2007 Michel Lynch Merlot-Cabernet Sauvignon

2010/02/03 22:13:31 網誌分類: 紅酒
03 Feb

2007 Michel Lynch Merlot-Cabernet Sauvignon Bordeaux, France (Park'n $79)

{#nl.JPG}

已有一段日子沒有喝法國葡萄酒了,這當然和經濟能力有點關係,畢竟好的法國紅酒實在不便宜,便宜的水準又不如新世界的出品,另一方面就是平時在家中大概也只有我一個有興趣喝紅酒,所以實在沒有必要動不動就開一支貴酒,而且開一支要一個人喝完也不容易。

你可能不認識Michel Lynch,但你準會認識Lynch-Bages(不久前黃宗澤在電視上也介紹過)或「靚次伯」吧!因為這個「藝名」,令這間波爾多的五級酒莊多人認識了。而Michel Lynch這生於1754年的人物,正是Chateau Lynch-Bages酒莊的始創人。

市面上其實有很多如Michel Lynch一般的產品,例如Mouton-Cadet或Grand Bateau這類都是打著名門幌子而實際上是商業化大量生產的葡萄酒,Mouton-Cadet可以賣到百多元,Grand Bateau的牌價也在百元以上。其實這類型酒的原始價格都差不多,因此打著Lynch-Bages名號的Michel Lynch在香港算是賣得不貴了。

這支Michel Lynch很簡單,沒有很複雜的口感和香氣,就是一般人印象中的Bordeaux!如大多數年青的波爾多紅酒一樣,它需要比較長時間「抖氣,初飲時有少許辛辣,酸度算適中,酒體不算太單薄,加上還不錯的Dry Finish,是喝得舒服、易飲的類型

參考資料:Michel Lynch blends express the best of their appellation and vintage year. Maximum advantage is taken of the freedom to s elect wines from the finest vineyard plots to produce rich Medoc and Graves or round wines from Fronsac, Cotes de castillon and Cotes de Blaye.

官方網站:http://www.michellynch.com/homepage.asp?flash=0&nav=NS5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