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神農經(3)虛妄與修行

2010/02/15 23:45:51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5 Feb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51神農經(3)虛妄與修行 

眾生眼貪美色奇物; 

耳貪好奇聲音樂; 

鼻貪好上妙香嗅; 

舌貪好山珍海味; 

身貪好綺麗華服; 

意貪好名利恩愛; 

性貪好世間慾樂。 

殊不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房屋不在高堂,不漏便好; 

衣服不必綾羅,和暖便好; 

飲食不在珍饈,能飽便好。 

娶妻不在美貌,賢德便好。 

只因眾生顛倒,迷戀紅塵,以致本來真性受蒙蔽。愛與貪者,使人愚迷,諸苦所因,貪慾為源,貪慾一生,瞋念一起,無明一來,爭名奪利,難逃世間煩惱之苦,難脫生死輪迴之痛。 

故寡物欲以修心,袪情欲以養心,悟至理以明心。 

妄念一旦除,喜樂滿心田; 

心無妄念天地寬,心若執著三界窄 ;

多一份慈悲,少一份瞋恨; 

多一份佈施,少一份計較。 

一切眾生,迷頑顛倒,念念不善,不種善根,只造惡業,冤冤相繫,業業相纏,結成業網,瀰漫世間。 

一切善惡皆出自心,自做自受,有修有得,不修不得,多修多得,少修少得, 

你若修得功,別人分不得, 

你若造得罪,他人替不得, 

是故在於修與不修。自心修善,令身安樂; 

自心造惡,令身困苦。 

心是身主,身是心用,福由心作,禍由心為。  

心是一切罪福種子,若能悟自心明自性,不造諸惡,常修諸善,果報不可思議。其福德不可量也。  

癡者愚迷,癡者心暗,不識高低,不知有天堂地獄,不信有罪福輪迴,遇人貪吃戀酒,殘殺生命,而供口腹,殘殺千萬眾生身,積欠千萬性命債,輪迴相轉,一切牛馬豬羊畜生,皆是累世冤親債主,此遭彼殺,輪迴路上,親疏不知,相殺相食,無有休止。 

眾生顛倒,只念目前受用,不顧身後招映,迷真逐妄,背覺趨塵,長沉苦海,迷失真性,墮入輪迴。 

殺生食肉,其業最重,一刀還一刀,一命還一命,

是故欲出輪迴,先學慈,不殺生不食肉; 

欲出生死,先斷愛欲; 

欲求富貴,先學布施, 

若人不修,永墮輪迴。 

凡夫之人,貪吝財物,貪戀衣食,偷瞞公眾,私己受用,

只圖自己飽暖莫管他人餓凍。 

一切眾生,貪生怕死,心存憎愛,意隨境改,念隨境轉,不求解脫,業種常萌。 

然而有智之士,知身是幻,悟世無常,等觀眾生皆如赤子,不分冤親,平等濟度,明悟自己,不隨念轉。 

能捨酒肉不食,能捨財物不貪,能捨恩愛不戀,能捨美色不迷,能捨諸惡不作,能捨名利不爭。 

能降六賊,能斷邪念,能忍人罵,能受人虧, 

非來正對,逆來順受,能斷誅殺,能止妄念,能空諸相,能決是非。 

心無貪妒,物無愛戀,意無憎愛,自度度人,好善樂施,不求果報。 

吾之大患,為吾有身;若吾無身,吾何患焉。 

只要看得透,放得下,則海闊憑魚躍,天空任鳥飛。 

命由我立,福自己求,禍福無門唯人自作。 

人之生死,早有定數,唯多行善多積功德,延壽善終。  

大修行者,憑大願力,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願力達成,列入仙班。 

如何修行? 

說來簡單: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做的不做,不該想的不想。  

懺悔與行善,若能做到,即可延年益壽;若有大願力,奮發為眾生,修行太極,任督真功,如願達成,不枉此遊,但眾生信受奉行。 

【附載】 

一, 該吃不該吃的: 

宜食: 

1.          水煮綠色青菜,馬鈴薯,青木瓜,清豆漿,全麥饅頭。

2.          水煮瘦豬肉,蒸魚,蒸雞蛋。 

禁食: 

1.          雞,鵝,鴨,牛,羊,蝦,蟹,魷魚,墨魚。 

2.          一切水果,蘿蔔,高麗菜,大白菜,芋頭。 

3.          薑,胡椒,大蒜,芥茉,酒,沙茶,油炸類,燒烤類,辛辣類(五香)。

4.          冷凍飲料,冰品,咖啡,巧克力,牛奶。

5.          燒(蛋)餅油條,漢堡,肉鬆,炒花生,餅乾,麵包,蛋糕,火鍋等。 

二,若是大症者,禁吃的要求更嚴謹,祇能素食。 

三,神農經不作版權,歡迎翻印推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