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2010/02/27 12:39:59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金曹回覆redsuns

 

股票期權是「美式」合約,即是由開倉到結算日的任何一天,只要是價內,都有機會接貨。做了short put變成價內,理論上隨時會被行使,但香港投資者習慣在結算日計數,通常未到期而行使的期權非常少。

 

港交所規定,在到期日如果是價內1.5%,除非持有long put的一方主動通知放棄權利,否則會強制執行short put的一方接貨。要記住,主動權永遠在做long的那一邊,做short收了期權金,只能被動地等結算、或在有利的情況下盡快平倉,解除風險。

 

比亞迪#1211暫時整固,反彈目標$65.8,短線最樂觀可見$68.5。重要支持位是$58,如果再次明顯失守,例如連續兩天高位也不能企穩在$58,要嚴格執行止蝕或有貨要做covered call,等$54有買盤支持才考慮博反彈。最悲觀可見$44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2/27 18:27:03 回覆

{#hi5.gif}

2010/02/27 15:23:05 回覆

金曹兄

可否幫忙分拭 1號 仔 , 星期五尾市大成交向下

謝謝!

2010/02/27 14:11:45 回覆

多謝金曹兄的耐心解答及對電動車的分析。 {#icons_boy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