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波幅擴大

2010/03/01 15:36:47 網誌分類: 航運指數日誌
01 Mar

       二月份,恆指上下波幅 1,357 點,是上月底開市價的 6.7%;去年二月份波幅 1,342 點,約 10.1% 波幅;前年二月份波幅是 10.8%2007年的二月份是 7.3% 波幅。明顯地今年二月份的波幅是比以往三年都小,所以不要以為三月份都會好似二月份淡靜。觀乎上週二線股開始守穩,而且最積弱的內銀、內房都企穩,今日早市已經突破上月阻力 20,800 點關口,向上突破格局初成。看過去四年的三月份波幅分別是 3.9%6.2%13.8%22.7%,如果粗略地用這四年的平均數即 11.7% 波幅看,今個月向上看可見 23,020 點,向下望是 18,197 點。照估計,在過去兩個月,市場陸續消化中、美兩國收水,及歐豬四國債務危機等壞消息,踏入三月份這業績期,以目前恆指這水平,向上機會大過向下。

 

       上週五 (226)BDI 上漲 27 點,報 2,738 點。二月份 BDI 平均值 2.671 點,比較淡靜,因為冬天漸過,煤炭需求不滑,而且又不是穀物收割季節,鐵礦石又因澳洲三大礦場減少出貨。隨著愈來愈接近四月底的第一個鐵礦石談判完成限期,每年都會拉升 BDI 的現象,預計今年繼續出現。

 

       在集裝箱航運方面,又快踏入第二及第三季這每年兩季旺季,正如年初所講,每年二、三月份是收集航運股的好時候。

 

非吾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3/04 20:48:25 回覆

非吾兄,你好

- 本人現在有一注資金,打算投資在716勝獅貨櫃上,為期數年,但見你很少推介及談論此股,你認為選擇是否正確? 你認為今次的周期能夠升穿05年約$5的高位嗎?

- 還是有其它更好的選擇?

THANKS.

YEUNG.

 

2010/03/02 23:26:04 回覆

非吾兄︰

多謝你的詳細分析﹗ {#icono_85}

henry

2010/03/02 20:52:51 回覆

亨記: 1919 多數盈利來自乾散貨航運, 乾散貨第二三季一般受惠中國加快進口鐵礦石, 但今年央行開始緊縮銀根, 擔心對投機性進口不利, 只能單靠需求推動, 去年中國鐵礦石進口增幅 22%, 今年恐難持續. 2866 純靠集裝箱航運, 受惠第二三季的暑假及聖誕感恩節前夕消費需求. 如果要比較最受惠, 暫時看高 2866 多少少, 或者兩雙都買, 另外, 316 都要留意, 今天突破 $57 的三頂, 首先創了新高, 而且估值是3者中最便宜, 買了可以安心些.

2010/03/01 17:26:42 回覆

非吾兄,

1919還是2866較受惠第二、三季的旺季?現價買入會否過貴?

HENRY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