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

2010/03/13 15:57:30 網誌分類: 宗教
13 Mar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王菀之 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2008 《永遠幾遠》

 

王菀之 《開到荼蘼》

 

 

王菀之--《生命見証之旅》

基督徒唱作人王菀之是「真証傳播」2007年榮譽青年大使,在《生命見証之旅》的聚會中,她首次公開分享信仰及獻唱聖詩,當中王菀之更邀得父母作特別嘉賓,一家三口合唱拉丁文詩歌,場面溫馨感人。王菀之出身音樂世家及基督教家庭,王世伯和伯母受過歌唱訓練,唱了幾十年歌,菀之笑稱父母不用咪也唱得大聲過自己,果然世伯和伯母聲音嘹亮,歌藝博得全場鼓掌

The following is the hyperlink of a video clip of the above mentioned 生命見証之旅 which included her parent's singing and a very good testimony given by 王菀之 and her songs.

http://www.gnci.org.hk/beta/gospel/ivana/

常言道:娛樂圈是個大染缸。王菀之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又是「上位」甚快的新一代唱作人,她可有遇過試探?伴隨社會道德標準下降,王菀之如何潔身自愛?她對時下青年人又有何忠告?

王菀之,創作歌手,2000年度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冠軍;2006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CASH最佳唱作歌手;2007北京音樂風雲榜頒獎盛典最佳女歌手(粵語)。「真証傳播」07年榮譽青年大使。

覺得娛樂圈複雜嗎?「其實也沒想像般複雜。行內有很多基督徒,特別是做音樂的,好像我之前三張唱片的監製馮漢銘,好像張敬軒、金培達等,都是基督徒,圈中基督徒多了,力量大了,叫我毋須做一些神不喜悅的事,平時唱歌、錄音、夾Band都是很開心的,當中不但沒有試探,反叫我很想團結起一班基督徒音樂人,去辦一些大型的福音音樂會。」

時下很多年輕人書讀得不好,很有挫折感,你怎樣勉勵他們?「其實,讀書只是一個過程,現在書讀得不好,並不代表將來便沒有前途,相反,現在書讀得好,將來也不一定出人頭地;人生每一階段都會陸續出現不同的問題,神會在不同的階段給我們不同的功課,當中有起有落,有苦有甜,如果現在年輕力壯,正值最具活力的時候,在學業中,遇到一點挫折,便視之為世界末日,那麼,又怎能面對將來的挑戰呢?各人有各人之所長,就算書讀得不好,社會仍有很多用得著你的地方,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別放棄自己,別浪費自己,別只著眼於所失的,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你信了耶穌後,生命可有改變?

「我在基督教家庭出生,所以我由小到大都是信耶穌的。試過因為懶惰,沒去親近神,以致與神的關係愈來愈遠;但就未試過由不信變為相信;因為我從小就相信。現在工作真的很忙,為了逼自己返教會,我曾當過一年多的司琴,但當司琴也得認真,不能『甩底』的,否則會影響敬拜,所以後來也放棄了,與神也愈來愈疏遠,到自己有工作壓力,愈來愈煩躁,我才意識到自己需要神。感謝神,我身邊的基督徒會在有需要時為我祈禱。其實我自己也未停止過祈禱,只是在禱告中,未必都願意向上帝敞開心靈!有時,我甚至會避開上帝,明知自己做錯了,卻故意迴避,不向神說,不將煩惱交託給神,不相信神會幫助我解決問題、勝過問題,我只是表面在祈禱,但心門卻關上,拒絕讓上帝幫助;到我最不開心、最多挫折的時候,我打開心門,真的把自己的重擔和不開心,一一誠實地告訴上帝,這時,便經歷到神聽禱告、神的同在!」

你願意神今後如何使用你?

「我也很想知道我這個人可以有甚麼貢獻!(笑)我希望在愈來愈多人認同自己、愈來愈多人願意聽自己說話的同時,我也有愈來愈多的機會將福音傳揚開去!」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巴黎沒有摩天輪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3/14 08:11:02 回覆

BiBi,

Good morning!

 王菀之的歌你也聽 ?  I like Sammi, Sandy LAM, Ms CHAN Wai Han.  I want to display the testimony of 王菀之 on my blog. The superstar CHEUNG Hok-Yau gave  comment to the performance of 王菀之 that she sings very well.

Have a happy Sunday!

Frankie

2010/03/14 00:23:02 回覆

咦 ! 王菀之的歌你也啱聽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