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期權寶、ELN、ELI及SHORT PUT股票期權

2010/03/20 12:58:5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r

金曹回覆網友:

 

燒賣、L、阿火,最近比較忙,如要搞網聚,照往例應在8月舉行。上次網聚在金鐘港鐵站的「江山笑」,食物及環境都很合適,如有其他更佳的地點和網聚形式,請留言。

any,止賺的概念是由高位回落後跌穿止賺位便立刻出貨,否則繼續持有。如果純粹炒上落,通常不講止賺位,只講目標價,到目標價就即立刻沽出不手軟、也絕不後悔。因為沽貨後就有購買力,市場每天都有機會,唔怕無好股買,只怕機會到時無錢買好股。沽貨之後,等見到目標股份到支持位反彈可考慮補貨。每月結算成績之後,再重新評估目標股份的支持阻力位,重覆操作。炒股要學「失憶」,忘記昨日的痛苦或興奮,保持一個客觀冷靜的心,才能永遠向前,跟隨最新的資金趨勢去操作,保住自己今天手上的資產。

 

 

 


琲及有些網友仍不太了解期權寶的運作。

可參考我的舊網誌:如何將SHORT PUT所得的期權金換算成利率: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IGHCKEJP8M22369&id=205606

 

 

新手也可留東邪兄的網誌及《股票期權實用網站》。http://www.cycleoption.com.hk/page03.htm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HFUEWS5JO3146042&id=192241&catID=&catType=&keyword=&searchtype=

 

 

有關股票掛鉤票據的產品

期權寶或ELI, ELN 這一類的股權掛鉤產品,標榜的是類似定期存款般方便、但可以收取較高利息。當定立合約的時間到期(零售銀行通常做十萬元以上一份合約,鎖定資金30日至100日左右), 如果所掛鉤的股票跌唔穿一個議定行使價位, 就可以收高息,假若跌穿行使價的話就要收股票(所謂「接貨」)、回報是高於一般定期存款的利息,風險是在到期日用高於市價接貨。投資這類產品,其實即是做SHORT PUT股票期權,所謂收取高息,其實類似是收取期權金。做期權寶、ELI或ELN跟自己開一個股票期權做SHORT PUT最大不同的地方是:(1)買入ELN 是要預先付出十足本錢,例如你買一手匯控$75的ELN, 便要付出$75x400=3萬元,(2)等到期日才能收取高息或接貨,通常中途很難離場。

如果你在期權市場SHORT PUT匯豐期權, 例如 2010年6月$75PUT, 你只需付出每手按金約$2200(即每股$5.5), 是不用預先付出全費一手接貨金額即$75x400=3萬元的、亦可以在6月結算前任何一個交易日平倉計數離場。如你買了 ELN 的話, 發行商收取了你這些錢,可以用來作其他投資,即係你打本俾佢做生意,而發行商只需要在期權市場SHORT一張跟你 ELN 條款一樣的PUT期權, 他當日只付$2200按金,你卻給他 3萬元全數, 基本上發行商是無風險淨賺資金,幾咁著數!!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3/21 08:51:15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16}

2010/03/21 06:42:29 回覆

呢噢!

2010/03/21 03:05:45 回覆

{#m61.jpg}

2010/03/20 20:32:11 回覆

金大俠

週末愉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