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二十元?

2010/03/22 13:0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香港是個天堂,是富人的天堂,炒樓、炒舖、炒股、炒藝術品、炒車牌,甚至連飛機都可以用來炒,炒完了還可以避稅。

  如果說香港是窮人的地獄就太過分了。可是,窮人的日子實在不好過。就以最低時薪來計算吧,工會說33元,有業屆代表張宇人說時薪20元最合適。難怪,他被人「掟幣」,好在是廿蚊紙幣,如果他提倡最低時薪是10元的話,絕對相信他得重傷,這十蚊銀「掟」出去甚傷。

  讓我們以麥當奴為例,20年前的時薪是15元,一碟叉燒飯是13元/雙拼是15元,即是說時薪可以買一碟叉燒飯。今天,物價飛漲,一碟叉燒飯動輒30元,甚至是40元,我公司樓下的一碟雙拼加例湯是48元。我們先不計算過去20年交通費用升了多少倍。時薪20元,實在是太苛薄了,張宇人虧你也說的出口,你代表的是誰?你還不如說:「我俾個就業機會你o者,你還挑三挑四?還敢要價?」是呀,不如白給你干吧。

  香港實施最低工資是好事,20元實在太低了,33元也不高,50元也不為過。但是,到最後的結局可能是,我只請你4個小時,卻讓你完成8個小時的工作。

  沒法子,這裡是自由市場。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03/23 17:48:03 回覆

我今日中午吃一碟雙拼飯加例湯,是要43元,的確很貴。

同質量的午餐在上海(不是港式茶餐廳)也要差不多20人民幣,不過在上海很多人都工資只是1000多而已。

立 冬
立 冬 2010/03/23 09:53:38 回覆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最低工資定得太低,打工仔又無法維持生計;太高,僱主可能寧願請少個人.那些老弱傷殘的,更難謀生,社會又要為他們提供協助.總之,太多問題.+3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3/22 23:03:00 回覆

弱勢群體很慘,

但是,我也不知道有什麽辦法可以解決,

例如,今年中國的最低工資出臺了,廣州市每月1030元人民幣,深圳還在考慮該什麽價位....

我始終在想,最低工資上去了,老闆的工廠倒閉了,那麽大家怎麽辦?

還是回到那個我說了2年多的問題,OEM加工廠,奴隸厰,有得做就大家混口飯吃,沒得做,那麽大家就失業.

惡性循環.............

幸好,我现在的老板明确方向是: 我不会跟人家斗平我要质量和品牌,所以大投入在研发(R&D),保证质量,做好品牌。

我赞成。

禪一
禪一 2010/03/22 14:39:32 回覆

  沒辦法,資本市場越自由,資源便越來越集中化,也就越極端化,富的越富,窮人的議價籌碼便越來越少,貧富懸殊便越來越嚴重。

  張宇人20蚊時薪論,實在是「拔個牙囉」。

  提議張宇人議員都應該「逗」廿蚊時薪,感受一下低下階層的困苦。

  話是話,這種人也能做議員?

  冇天理!

2010/03/22 13:31:57 回覆

33x8hrsx30=$7920

33x10hrsx30=$9900

其實工人的命運決定在老闆中.老闆的給工人的工資決定在有益成本中.

35-60年齡  的工作機會小了  家庭壓力大的人悲傷了

20-35年齡  的工作機會多了  家庭壓力小的人快樂了

人群推動社會的幫助是善意,但一切的快樂/悲傷 原來最終由老闆決定..

這就可能是資本主義.中的慾望與利益的矛盾...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22 13:18:00 回覆

我搵到最平叉燒飯$21-,按張賤人講$20/hr.,仍然係做一個鍾唔夠錢食嘅.

我好少鬧人鬧得咁失儀,不過真係火滾.諗得出已經過份,仲要講得出唔面紅先功力深厚.

+1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