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自在的普洱茶

2010/03/24 11:38:5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SNC19903.JPG}

  在去年冬季一屆書畫拍賣會上,有一幅何百里的書法作品--「自在」。這兩個字寫得好,甚具禪意,言簡卻喻意深遠,放得下便是自在。自在是流於自然的,是內在的;不像「放輕」是外在的,是刻意讓自己放下來。所以,我說「自在」妙極!

  我們這代人,生活在繁華鬧市;生活在盡以物質掛帥的氛圍中,「放下」是對心智的磨練,懂得放下才能享受生活,才能得一分自在;放不下,那就沒法享受「自在」的人生。

  身邊有一位朋友,過去廿載股海弄波,每天心情都隨著指數起落,心情自然也是起伏不停。自認沒那分天份,也沒那份毅力,自然也就不能視為是一種快樂啦。我卻愛生活中的一份自在,如:暇時泡上一杯普洱茶。

  上周末,在上環的一間老茶店中找到一餅十三年的中茶公司之「黃印」普洱茶。在印級茶中,大紅印應是最老的,產自建國初,現在已是買少見少。「黃印」應出產自七十年代以後。之後還有「綠印」、「藍印」之類。

  這種老茶餅拆開後應該讓它充分的氧化(如紅酒也需要氧化一般),放上一兩個星期,讓倉味淡化。由於心切,也就來不及氧化了,即刻沖泡。味道很古樸,口感順滑,喝完即滿口生津,回味無窮。 

{#SNC19894.JPG}

{#SNC19895.JPG}

{#SNC19906.JPG}

   雖然也儲存了很多普洱茶,但是,很少拆開來喝。多數是在你來我往之下,信手讓朋友一起去分柑同味。買回來的舊茶也就不儲存了,先喝罷了再算吧。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3/26 23:08:02 回覆

禪一兄晚上好,

好茶,好壺,好自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3/25 19:33:06 回覆

2010年3月25日

 

 

張宇人為最低工資言論道歉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圖】的「二十元最低工資」言論受各方圍攻,自由黨及飲食業界紛紛與張劃清界線,新鴻基地產非執董郭炳湘昨天接受訪問時也強調,張宇人雖為新地附屬世貿中心會顧問,但其言論只代表個人立場。張宇人昨天不敵壓力公開道歉,又指其個人、自由黨及飲食業界均沒有建議將最低工資定為二十元。

自由黨副主席張宇人周日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中表示,由於香港首次訂立最低工資,建議每小時薪酬設在二十元,相信屬最沒有「殺傷力」的水平。此話隨即受到各方抨擊,自由黨主席劉健儀翌日即同另一名副主席方剛召開記者會,指張宇人的建議不代表自由黨立場,只是代表業界發聲。

張宇人昨天在立法會就「二十元最低工資」的言論道歉。他表示,自己、自由黨及飲食業界,都沒有建議將最低工資定為二十元。他又決定在飲食業界公布工資調查報告前,不會再評論最低工資,又呼籲各方應以理性客觀態度,討論釐訂最低工資的水平,保障低收入員工。

張宇人為新鴻基地產附屬機構香港世界貿易中心會副總經理,但郭炳湘昨天接受訪問時亦表示,張宇人在世貿中心會出任顧問雖然受薪,但並非全職。他相信張宇人以個人身份發表最低工資的意見,事先並沒有與新地商討。郭炳湘又說:「飲食界才是他的老細。」他認為,如果工資過低,僱主難以聘請合適員工及影響公司服務質素。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社會對「二十元最低工資」的激烈討論,對張宇人構成很大壓力,相信對方致歉是不希望爭拗持續。他強調,飲食界對最低工資水位未有共識,仍有討論空間,又強調飲食業並非無良僱主,除了少部分食肆及快餐店,很少是二十元時薪以下。

黃家和希望,社會從正面角度看待今次立法,如果目前經濟狀況做不到某個時薪水平,大家也和諧地商討一個合理工資水平■

2010/03/24 22:37:56 回覆

我很喜歡這句:看破 放下 自在,時常放在心中當眼位置。

有養生之談——茶是每日必飲之物。可惜我做不到。

2010/03/24 21:29:39 回覆

大師超脫世外,早已看破放下自在。

上周一個資深的普洱茶友,給了我一點20多年的茶腳。我回上海后馬上泡了喝,初初沒什么味道,慢慢就有韻味了。

2010/03/24 12:41:34 回覆

茶的湯色很美,可以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一杯茶,亦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放得下才會自在,自在才可享受人生,

在現今的繁華社會,真是談何容易呀!

但有時偷得浮生,亦會放下一切,自在一會,好好的泡一壺茶,細細品味....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