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護理 - 儲存 貓食的方法

2010/05/17 23:47:12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7 May

以前只養一隻或兩隻 時, 貓食都隨便放,用 皮筋或夾子封起 貓食袋而已,因為小包裝的 貓食不會放太久,大約一星期就吃完一包。但是養四隻 後,加上開始換比較貴的 貓食,負擔比較大,所以都一 次買大包裝的 貓食比較省錢,像九公斤、七公斤、六公斤的,最多還有買到十八公斤!

這時只要一開封 貓食袋,馬上就得做分裝的動作。我都是用 夾鍊袋 貓食分成一包一包的,可初步保鮮防潮。一包大約幾百克到1公斤多不等吧!然後放進很有名的「號稱」連放進水裡也不會滲漏、絕對密封的「樂扣樂扣 微波保鮮盒裡。這個盒子最大我買過有10公升大小的,共買了兩個,每個可以放好幾包 夾鍊袋,大約共放七公斤內沒問題。

除了補充,我平時很少打開那個大型的 樂扣樂扣箱,為的是減少濕氣的滲入。要用 貓食時,則是少量放進另一個1.8公升大的 圓罐裡,隨時取用給 貓咪吃。所以比較會散失香氣跟潮濕的是這個 圓罐,幾天內就要吃完。我都用一隻 小湯匙來舀,不用手來碰。這隻 湯匙舀一次大約10-15克,我都這樣大略估計好 要吃的份量。

這樣的儲存方式,並沒有用到必須常更換的 除濕劑,使用至今大約4年了,我是覺得相當好用。經過 夾鍊袋 樂扣樂扣盒的雙重防護,確實貓食都還蠻新鮮的。

 

不過,有時午還會覺得很麻煩,後來,我無意中找到了一種更厲害的保鮮盒,俗稱真空保鮮盒。來自歐洲「vacuumsaver」真空系列商品,連 夾鏈袋 都不用了,夾鏈袋 只是為了將來不用清洗保鮮盒,可以直接將貓食分裝到vacuumsaver保存容器,要記得「抽真空」~ 就可以達到真空效果,將容器內的貓食完全隔絕外界空氣,有效長時間防潮保鮮,只要不洩氣,貓食就不會有損壞的疑慮。

重點最厲害的是,就算不真空,根本就與樂扣樂扣一樣,一樣號稱不漏水、絕對密封的真空保鮮盒,你們說厲不厲害呢?

還有一個讓我覺得更神奇的,vacuumsaver真空保鮮盒,不用開蓋就可以進微波哦!!強調會自己呼吸的保鮮盒哦~

每次新打開的 貓食 貓咪都會吃出喀啦喀啦的聲音,味道也很香。而且分裝過的 貓食可以放比較久,雖然最好12個月內就全部吃完會比較好,但只要不洩氣,都可以持續維持保鮮盒內的貓食清脆度哦。就跟未開封的貓食一樣新鮮。

(目前買的六公斤 丁老貓包裝,我們家四隻 一個月就解決囉~~)。


 

 

取自:http://hk.88db.com

相關廣告關鍵字: pet    寵物轉讓    寵物領養    寵物配種    寵物    寵物訓練    寵物店    寵物美容        ca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