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丁亥年運程預測(1)

2007/03/30 00:08:52 網誌分類: 任寅博士
30 Mar

從2007年2月4日開始,便正式踏入農曆丁亥年。請大家注意,丁亥年的立春為2月4日, 從該日起已經是丁亥年,並非由農曆正月初一開始。

丁亥年是一個怎麼樣的年份?

這既是上和下睦的年份,但也是天地交戰,以下犯上,新舊交鋒的一年。整年機遇處處,財源滾滾;但也危機滿佈,暴成暴敗,茅盾重重。

在五行學上,丁屬火而亥屬水,這是水火相沖,上下對立的一年。丁火在上代表在上位者,即是國家的領導人及官員、公司的老闆、家中的長輩,也代表各行各業和政界商界的翹楚、老大哥、傳統行業及實力雄厚、歷史猶久的老牌企業。而在國際上,則代表一些原有的大國。

亥水在下則代表在下位者,即是國家的廣大群眾、公司的員工、家中的晚輩,也代表各行各業和政界商界的青年才俊、新冒起的人,和新興行業及新興企業。而在國際上,則代表一些冒升的新勢力。

這丁火受亥水所剋,以下犯上,新舊交鋒和上下對立的情況,將廣泛出現於政府和人民之間,傳統行業的挑戰,政界商界均有新貴登場,挑戰原有老大哥的地位。在國際舞台上,美國這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將面對新興勢力的挑戰,甚至在未來幾年取代其國際地位。

由於是以下犯上、新舊交鋒和上下對立的局面,此乃動蕩不安,極不和諧境況。

為甚麼會不和諧?

全因溝通不足所致。

在五行學說中,水火相沖,可用木作溝通。建立了適當的溝通途徑,便可由水火相沖,達致水火並濟的和諧局面。況且亥中藏壬甲,壬是水而甲是木,壬水能與丁火相合,故一切衝突,均可通過溝通對話,而達致相合的局面。

在丁亥年,國家領導人、總統、國王、首相、總理等等,需要跟人民良好溝通,各級地方官員更應體察民情,瞭解民間疾苦,清楚人民的需要。

公司的老闆更應跟員工對話、尊重員工意見和適當地與員工分享經濟成果。至於為人父母者,應把子女當朋友,放棄嚴厲教導的方法,靜心聆聽,循循善誘,方能父慈子孝,家庭和睦。

在商界政界,各行各業的翹楚老大哥,更應視培育新人為己任,助年青一輩上位,便能達致和諧局面。至於財雄勢大的傳統企業,遇到新興行業及新派企業冒起,不妨投資一點在他們身上,以及協助他們解決市場、管理及物流等問題(這些都是財雄勢大企業的強項),好讓這些新興行業及企業能健康成長,以後大家能成為合作夥伴,而不是競爭對手。

若大家都能做好溝通工作,便能緩和衝突局面,化戾氣為祥和。

水火相沖,要靠木作溝通的橋樑。木主仁,「仁者無敵」和「大仁大義」便成了整個丁亥年的主題。

前面說過,丁屬火而亥屬水,丁亥年統治世界的力量,便是這水和火。火主禮而水主智,希望在丁亥年能做到「仁者無敵」的真正皇者,是需要智慧的,也需要包容和禮讓的。由此可見,橫蠻無理、霸權主義已不合時宜。

中國乃北半球國家,首都又在北京,故是水的國家。印度、南亞各國、拉丁美洲及非洲,均是南方火地國家。

在丁亥年能贏儘世界注視,成為世界焦點的,首推我們的祖國。而印度、南亞各國、拉美及非洲等等南方火地國家,亦會於丁亥年冒起,成為世界的新興力量。

在新的一年,中國將會以充滿智慧的外交政策,與印度、南亞、拉美及非洲各國達成各種或明或暗的合作和結盟,而這些合作和結盟,將會匯合成世界政治舞台的新興力量。在未來幾年,美國獨霸全球的時代便會結束。

在面對新時代新形勢情況下,傳統行業及原有大企業,都應作出適應環境改革。從前中醫師是拜師學藝,代代相傳,現在都需要進大學唸學位,考專業試,申請執業牌照。傳統中藥配方,現在已按照西方科學生產程序,在合資格的厰房進行生產。中醫藥行業在作出改革後,形像煥然一新,被各界接受。

在丁亥年,不管甚麼行業,不管有多財雄勢大,都不得不革新,這是大勢所趨。

除了商界,政界也應改革。各國政府的政策,都需要順應民意,作出調整。政黨除了培育新人,其結構及政綱,都免不了受時代轉變影響,需要修訂及改變。

丁亥年其實是八運新時代的開始,大家以「仁者無敵」和「大仁大義」作為前題,「溝通、合作、改革、創新」便成為是年的工作重點。

本文首先發表日期 : 2007年1月19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