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的香港,我沒有選擇!

2010/05/26 13:28:01 網誌分類: 職場
26 May

活在當下的香港,我沒有選擇!

作者:Anniewh

在香港生活了二十二週年了,雖說我也很想學習古人陶淵明那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高尚氣節,那不趨炎附勢之餘還能保持善良純真的本性,那不為世上任何名利浮華所改變卻仍能留給世人具有獨特風格並流傳百世的詩文

但是,回歸到祖國懷抱已經十三年了的香港, 什麼都在變哪!當今的我只能以人格和氣節為代價選擇了一種屬於艱澀且被邊緣了的兼職教師生涯當初,我還一直以為這對一向追求自由的我來說算是個世外桃源呢?可是,多年之後的當今才發現:其實就是做兼職也一樣躲不開堆集如山的行政,更難以避的開那莫名權術的排擠,意外的是原本資本主義的香港如今卻新添了社會主義的色彩,不止做好人好事還須被貢獻,或許,僅剩下還能有機會面對著那百花齊放的學生才永遠是我唯一樂見的吧!?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所有的外地人港人稱之“外省人”要想生存下去,要想有那麼一點點的追求的話,當然就必須身不由己,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香港除了醫院治病還有點保障之外,根本沒有國內同胞的各類型的退休保障(當然除了政府公務員之外),所謂的強基金也要過了花甲之後的六十五大壽時才能摸到那縮了水的所謂“投資”所得。

好了,如今已過了五十而知天命的,如想保住個人必須生存的這一基本尊嚴的話,我還是得選擇與學生一起成長,換句話說,必須去不停止的找尋新的工作;如果我想繼續為自己的那僅有的教育理想再做點努力的話,除了扭曲自己的個性之外也別無他法;當今,我沒有選擇且不得不繼續被貢獻下去,更不得不為日漸貶值的“港元”折一折腰了。

活在當下的香港的我早已未老先衰了,甚至不用等到花甲之年提早十年就早已耳順了呢!

京港博客

 

回應 (5)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12/20 14:54:09 回覆

當下的香港或內地,同樣都是艱澀而掙扎求存,生活就愛折騰人.

2010/06/16 13:40:08 回覆

{#untitledaaaaa.jpg} 請笑納!

今天剛代表公司在城門河參加龍舟比賽,算是參與節日的氣氛!

2010/05/28 02:19:03 回覆

{#3.jpg}

2010/05/26 20:58:29 回覆

2
 

2010/05/26 19:53:39 回覆

生活啊........... {#icons_girl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