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

2010/08/05 16:34:21 網誌分類: 影視
05 Aug

唐山大地震

作者:Anniewh

今天,我在香港公開大學的校方普通話科目的討論區上,看到班上有個學員這樣寫到:

"快要考試了,這幾天複習得頭疼腦熱的,今天休息,看塲電影,換換腦袋, ’唐山大地震"’這套電影, ’没了,才知道什麼叫没了!’這句對白,給了我很深的感受,原來我們擁有的一切,可能在一瞬間,什麼都没有了,同學們,請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惜你自己,明天繼續努力!"

其實,這也正是拍攝"唐山大地震"電影的意義所在。

是啊,凡是親身經歷過唐山大地震或類似天災的人都會重新審視人生

唐山大地震那年,我的媽媽就如電影裡一樣-也被震被埋,當時,我們在北京的家人是心急如焚,因為那段時間,北京人全都住在馬路上,而我家的地震棚就在天安門長安街公安部門口,第三天,當我媽滿身傷痕出現在我們自己搭建的"帳棚家"的時候,周圍大概有半條街的鄰居們都同時跟我們家人分享了一場驚喜夾雜的團聚...,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太長了,以後繼續分享......

簡言之: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好好活著!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2)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12/20 15:14:06 回覆

[唐山大地震]電影中女兒因內心執著而遷怒於母親,很像現今社會年輕的下一代,不能體諒上一輩人的用心良苦.

禪一
禪一 2010/08/05 17:00:37 回覆

  深有同感,所以,不敢看「唐山大地震」,怕勾起那段經歷。

  每次聽到電台中的DJ侃侃而談,甚麼豆腐渣工程的時候,對他們深深的鄙視。經歷過地震的人,才懂得大自然的威力,才知道地震的震憾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