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生一個仔殺一隻貓

2010/06/11 08:4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好多人因為懷孕而棄養家中貓咪,因為道聽途說,貓對孕婦有影響,在寧可信其有下,放棄陪了人多年的伴侶。

        因懷孕而棄養的個案,群貓會每月至少收到十宗八宗,如果貓會不收留,貓咪可能最終流落街頭,而這些被養了很久早已失去求生能力的貓,不久就會餓死,或被車車死,你以為放牠一條生路?其實是送牠去死。

        因生一個仔要殺一隻貓,其實是不必要的。有準備懷孕的讀者最近出席了群貓會一個講座,獸醫和婦科醫生都說,有機會令孕婦流產的「弓形蟲」,存在於貓咪糞便裏,但不出街的貓,有的機會較少,況且弓形蟲會在貓咪排便後二十四小時才孵化,所以只要注意清潔就可減低風險。再者,弓形蟲不只存在於貓咪糞便裏,食生肉(魚生)而受感染的機會更加大。

        生仔和養動物,一樣都是一生一世的計劃,希望多些人認識,少些貓咪被遺棄。

        關慧玲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0/06/16 00:23:31 回覆

Support Support 十萬倍的支持

2010/06/13 10:08:18 回覆

完全同意關小姐所言,寵物並非給人呼之即來揮之則去的!

TY

2010/06/13 09:34:07 回覆

請你善待法輪功,目前港府配合中共打壓法輪功,你不要助紂為虐。請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2010/06/13 02:57:31 回覆

好多主人唔想清楚, 養了寵物後有BB, 又忽然緊張驚呢樣細菌o個樣蟲, 然後就遺棄牠們或困住牠們, 令寵物活得不開心, 希望各位網友多些宣揚開去, 令更多寵物活得更幸福!!! {#icons_cat1}

2010/06/12 09:36:34 回覆

關小姐,

我想知道,為何貓貓會有弓形蟲?一年一度帶貓貓打針,能否可以預防弓形蟲?

小鴨子

2010/06/11 13:47:42 回覆

因為懷孕而棄養他們的寵物, 根本就是在找藉口...

2010/06/11 13:43:05 回覆

有關上次提及貓貓隨處便便一事,我曾經聽過可以用“小梳打粉” 開水抺徹底去除小小或大大的味道。貓貓就不會在不適當的地方留下大禮。有朋友最近試過,Work 喎! 如果無記錯,雜貨店有售,英文是食用"Baking Soda"。

2010/06/11 13:01:22 回覆

願貓咪與各貓奴一世幸福快樂!

2010/06/11 10:36:13 回覆

關小姐,我非常之同意呀!主要是注意自己個人衛生,不要推落小動物身上!

白寶媽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