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下 >

2010/06/19 15:10:21 網誌分類: 影視
19 Jun

         "面對現實"是句老掉牙的話.不知作者有否這樣的意思.

其實當男角小貝得悉女友海藻背叛自己,他因為深愛她,所以沒有鄙棄她,但當他發現他們有第二次接近.也觸使一直耿耿於心,朝夕未能坦懷的小貝心碎.

面對現實,就選擇離開.不面對現實,想不開就將如經常在新聞上看到的愛情悲劇.

開發商收地賠償,多人收了賠償就遷徙.某老太婆一家人,因為堅持抵抗.認為別人沒有自己聰明.於是據理力爭到底. 而奸商是魔高一丈.老太婆連性命也丟了.

這些小市民的無奈,也是官員巨商應該面對的現實.

男角工作上因為自己被同事誤會是特殊高層關係.於是引發出一大群的拍馬屁團伙狂擁.為了良心,於是為有辭職不幹.這又反映了某小數人,活在現實中,保留真我的一面.

作為姐姐的海萍.從平淡的家鄉走進發達的上海都市.心態被都市繁華的景像刺激了,加上在高生活指數如大石般的壓廹下,對婚姻愛情的價值觀也出了偏離.對伴侶的忠從也有所動搖.亦間接影响了初出矛蘆的妹妹,崇尚社會的金錢,權力,向往奢侈的愛情浪漫,那不過是一個讓人

錯覺,迷矇的泡沫,最終爆破之時,她們所付出的代價,也不過被旁人作為茶餘飯後的笑話而巳.而這樣的笑話.不知日後,還有多少個重覆著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6/21 12:47:57 回覆

國內確實有太多人,指望靠拆遷一朝發達。

劇中的老太婆,就希望靠這老房子,一起解決祖孫三代的居住問題。歸根到底,還是個人性貪婪的問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