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的迷思 – 安德;烈&#8226科思托蘭尼

2010/07/11 22:01:24 網誌分類: 金融
11 Jul

他是投機界的專家,應該沒有人反對! 我地一定要睇睇佢對技術分析的看法:

11章內其中一節 圖表可能賺錢,但肯定賠錢

很多人用圖表尋找績優股。經常有人問我,如何看待此事,我的回答早就準備好了:「閱讀圖表是徒勞之事。」儘管如此,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圖表,因為鑑往知來。透過圖表,大家能清楚看到昨天和今天的情況,但也只是如此而已。

      多數的圖表主義者都想充分利用「之」字形運動的每個小曲線,並事先晝出未來圖表的走勢線條,這種想法實在可笑。

可見科思托蘭尼對圖表的評價,是比較負面。因為他認為,圖表是不可能預測未來,只是一種記錄。

      我對此深信不疑,非常同意。所有人用圖表去預測未來走勢,是不可能。

      我停一停先,交易之前,不是要知道是上升或下跌才下注嗎。答案是,不是/不需要。我認為,要利用雙肩圖和頭肩圖,是不需要知道未來是升定跌。反而我地需要了解過去和今天的情況,從而決定今天「大眾」的決定。我只是跟今天「大眾」的決定去下注。

      但是,科思托蘭尼對圖表的評價,是比較負面。為什麼我仍選擇呢?下回分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