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人節

2007/04/03 21:43:40 網誌分類: 寫作
03 Apr

前天,四月一日,大家都知道是愚人節。

不明白,為何這一天不是法定假期,沒有人去倒數,沒有放煙花,沒有遊行。那些商家,也沒有大攪一番,真愚蠢。

試問?這世間上究竟是聰明人多還是愚人多呢?相信大家心裡明白;即使閣下自作聰明,也會故作謙卑。無論你是什麼宗教、是父、是母、是國家領袖,你也可能是這族群裡的一人。在美國一年一度的蠢旦選擇,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美國總統(蠢到把自己的子民送到伊拉克填氹)布殊,以及副總統切尼,皆名列前十名之內,試問,誰不是愚人(包括小弟水皮)。

因此,這一天本來就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就正如聖誕節、復活節、萬聖節、七一回歸等等,一同看待。

愚人節,有些人把愚人二字,用作動詞;意謂這天可以恣意愚弄或整蠱別人。

我想起以前有一個同事,傻更更、肥嘟嘟似的;每逢這天,其他同事爭相把他戲弄,見到他狠狽樣子,大家都不亦樂乎。我曾問他,你明知他們在整蠱你,你不嬲他們嗎?他竟然答道:你不覺得我比他們更開心嗎?

明白了,「愚人」(动詞)的是他,娛人(名詞)也是他。

(上則廣告答案是:心理醫生的廣告。)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4/06 03:03:28 回覆
 究竟係自認聰明的人聰明,還是自稱愚笨的人聰明?
2007/04/03 23:29:15 回覆
愚人娛己,

整日沉潛在愉快中渡過,幾冇機心,幾大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