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失誤下的《地產霸權》(上)

2010/07/28 06:30:59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8 Jul

聽說《地產霸權》此書早已在香港各大書店賣斷市, 大多數讀者祇能夠在香港書展中買得到。

樓價飊升, 小市民難求一個蝸居, 社會上早已怨聲載道。因何造成這種現象?此書能夠令大家略窺一二。

作者潘慧嫻女士曾任前新鴻基地產主席郭德勝的私人助理達 8 年, 期間協助翻譯法律文件、地契, 亦曾從事物業估價和收購工作。以她在地產界的工作經驗, 自然可以掌握發展商和政府之間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情況。

此書的內容, 看後將會令你們感到不快, 對社會非常不滿, 但是這些事情大家不可不知, 此書亦不能不讀!

從政府製訂政策、立法, 以至土地拍賣, 一連串過程, 全部都是向地產發展商傾斜, 小市民天生註定成為待宰的羔羊。一生兒女債, 半世老婆奴或老公奴, 再外加闔府統請作樓奴, 這就是香港人。

閱畢此書, 大家可能深深不忿, 感覺被剝削, 因而大嚷打倒地產商, 誓要打倒這個、打倒那個。正如當年馬克思看到資本家建立血汗工廠, 工人為了生計而被資本家壓榨, 因而萌生打倒資本家的念頭。

血汗工廠固然可惡, 但是馬克思忽略了一個環節, 資本家之所以能夠建立血汗工廠, 盡顯貪婪本色無情地壓榨工人, 完全拜各國政府的政策所賜。政府的政策向資本家傾斜, 因此資本家才能夠建立血汗工廠。

香港特區政府的政策向地產發展商傾斜, 因此香港市民才會蝸居難求, 一生註定做樓奴。

把樓價飊升的責任歸咎於地產發展商是不公平的, 因為地產發展商並無能力有效地托高樓價, 罪魁禍首是香港的高地價政策。

從前的資本家如果沒有政府的政策支持, 任誰也沒有本事把工人壓榨至死!

為何從前各國政府要為資本家開路?

因為資本家建立工廠, 生產貨品傾銷海外賺取利潤, 整個過程需要聘用大量人手, 因而為人民製造大量就業機會。資本家的工廠有盈利, 自然成為政府的稅收來源。為了向人民提供就業機會, 為了保証國家的財政收入, 所以政府的政策便向資本家傾斜了。

原來是保障人民生計的德政, 卻由於人類的貪婪本性無限地膨脹, 最終演變為壓榨人民的工具!

香港的土地政策, 其實同出一轍。

(未完、待續)

回應 (22)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7/28 20:47:37 回覆
16
2010/07/28 20:13:08 回覆

博士,你又BINGO左啦,今日終於闖出21000,你好勁,叻叻

2010/07/28 19:58:02 回覆

博士,

多得落雨,我唔駛陪醫生踢波。

我都睇緊呢本書,真係睇得好傷心。但我又要同自己講,要係咁樣既環境下找機會。最多將來做多些事情幫助有需要的人。

強拍就是政府向地’剷‘商傾斜的又一鐵證。最衰都係孫9招。呢條友做野冇野好,又唔理解民生,而家做教育局局長都係亂黎。自己的兒子又唔係係香港讀書,一點說服力都冇。

 

2010/07/28 19:27:14 回覆

重上二万一,博士犀利!!!

2010/07/28 19:26:03 回覆

{#hkstock.jpg}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下午07:24 (香港時間)

{#hkindices.jpg}

 

http://hk.finance.yahoo.com/index.php

 

港股七連升重上二萬一千點  
7月 28日 星期三 16:29 更新

港股連升七日,重上二萬一千點。在期指結算前夕,大市先跌後升,最多升逾二百二十點,高見21199點,恒生指數收報21091點,升117點。成交624億元,比上日多一成半。國企指數報11972點,升41點。

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由南豐及九龍倉合組的財團投得,九龍倉(00004.HK)股價跌百分之一,報42.35元,跌0.5元。積極參與競投的新世界(00017.HK)亦跌百分之一。恆隆地產(新聞 - 網站 - 圖片)(00101.HK)純利增長四倍三,符合預期,股價回吐百分之三,報32.6元,跌1.05元,是最弱勢的藍籌。

金融股推動大市,重磅股匯豐(00005.HK)連升七日,升逾百分之二,報80.9元,升2.05元,是交投最活躍股份。中銀香港(新聞 - 網站 - 圖片)(02388.HK)升百分之三,報19.8元,升0.58元,是表現最好的藍籌。農業銀行(01288.HK)再升近百分之二,報3.58元。

航空股有追捧,東方航空(新聞 - 網站 - 圖片)(00670.HK)獲證券商上調目標價,股價升百分之五,報4.18元。國泰航空(新聞 - 網站 - 圖片)(00293.HK)升百分之二。

 

http://hk.biz.yahoo.com/100728/371/3viw5.html

2010/07/28 17:56:53 回覆

港股重上二萬一, 大家要揸穩手上的股份啦! {#j聲嗌.gif}

2010/07/28 16:26:08 回覆

恆生指數收報21105

2010/07/28 14:36:36 回覆

賺錢無錯係無可口非,但賺錢賺到要強拍,使黑道恐嚇,用法律手段等逼到人家破人忙果D地產商就好像建立巴別塔的人,終有一日會有報應,而報應往往都落在後代身上。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在生時霸生霸死,死後子孫未必有命享,或者根本無後可繼。

我並沒有詛咒他人的意思,而係古金中外歷史都話俾我地知無盡貪婪既下場係點。

 

 

 

2010/07/28 14:35:44 回覆

{#icons_boy6}網絡上早有一大堆打手及既得利益者湧了出來為財閥護航

 

你一句仇富, 他一句自由經濟天經地義, 永遠都沒完沒了 

不是嘛? 好像在那一份免費報章有人說無樓階級只著重眼紅地產商的暴利, 而無視當日人家精明投資冒險精神云云。李卓人一句租金才是營商最大支出, 此話一出即引來一大批有樓有鋪有資產人士旦旦筆伐

 

如此奴性, 我為他們的朋友妻兒難過; 今天自以為巳登彼岸, 可以隔岸觀火之際, 豈知所擁戴維護的, 在不久將來會把你吞噬殆盡, 不會有任何情份。財閥勢力肆虐擴張之下, 要的不會只限於你的錢財, 你的血汗生命子嗣亦將同墮黑暗。

2010/07/28 10:09:59 回覆

{#Have a perfect day.gif}

+ 12

 

2010/07/28 09:49:09 回覆

早晨博士,早晨各位網友。

潘女士當郭德勝的助理的時候,仍然是殖民地政府當政,高地價政策亦一直是積極不干預政策中維持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高樓價並不自今日始,買樓難亦不單是今時今日的八十後所遇到的,今時今日的七十後、六十後有樓之人,當年還不是一樣買樓難,若祇著眼於別人今日的成就,而不問別人曾付出了多少,那是於事無補的。

可憐的董伯伯曾想改變這個情況,可惜卻眼高手低,加上生不逢時,好事變壞事,更被千夫所指,到曾特首接任,為整個經濟著想,能不重回高地價政策嗎?

2010/07/28 09:43:25 回覆

博士,早晨!多谢推介好书!听落又真系几值得睇啵!+10

2010/07/28 09:42:54 回覆

{#icons_cat8}

博士~早晨

布甸雖然不懂財經的東東,但將來如果博士出書,我一定會第一時間去買,支持博士。

2010/07/28 08:37:31 回覆

 

博士:

{#201006180723188118.gif}  +8

2010/07/28 08:08:51 回覆

博士,

早晨! {#icons_panda2} 

+7

2010/07/28 07:48:14 回覆

{#2008070910251641.GIF}

{#n推介 +6.gif}

2010/07/28 07:39:09 回覆

 

2010/07/28 07:37:54 回覆

Good morning 博士 {#icons_panda2}

2010/07/28 07:22:43 回覆

good morning!

 

李莉  28/7/2010 6:51:17 

{#goodmorningangelteacup.gif}

 

2010/07/28 07:21:46 回覆

fung key 保重身體!

呢排好多人病, 必須小心, 唔可以大意。

2010/07/28 07:06:32 回覆

博士早晨

昨晚病到了,所以沒上來!

2010/07/28 06:51:16 回覆

{#goodmorningangelteacup.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