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樹結好果子 作者:周雁羽

2010/07/28 16:05:52 網誌分類: 基督教
28 Jul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原文地址:好樹結好果子  作者:周雁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2152db0100joaj.html 

昨晚的查經會,我們查完了馬太福音第七章。主的山上寶訓,是層層遞進的,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恩典和真理是一而二、二而一的,我們既不能只要恩典、祝福,卻不要真理,也不能只要“真理”,卻完全沒有主的愛。這樣的“真理”,哪裡還是完全的真理呵。

主說: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如何防備假先知?尤其是在初信的階段?我家弟兄在銀行工作,他知道,識別假鈔的最好方法,就是認准真鈔。凡是與真鈔不符的,就一定是假鈔。同樣,我們只有在聖經的真理上紮根,才能夠時時儆醒,把一切的困惑帶進聖經中比照,凡是不符合聖經的,就一定要從頭腦裡剔出來。

誰是假先知?我們不去論斷人。但是,我們要知道,無論是誰,只要他的話語與聖經不相符,甚至有出入,或是在聖經的真理之外加添一些人意的東西,卻是斷章取義,那麼,不管他是否名牧、名傳道、名基督徒,我們都要靠主賜下的分辨的靈來儆醒自己,同時,憑愛心說誠實話,把問題指出來,以免絆倒弟兄。

基督是我們與天父之間唯一的中保。除了基督,我們全都是罪人,是因罪而見死亡的人,我們只是蒙了恩,也蒙了聖靈的恩膏,得了基督賜給我們的永生。除了基督,沒有人能夠當自己是神與人之間的中保,沒有人能夠當自己是通向基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如果有人欲將自己與神同列,那麼,他有禍了。

末了的世代,假先知、假教師、假基督會紛紛出籠,他們就如主所說的: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怎樣才能識別他們?就是看他們所結的果子。聖靈所結的九個果子乃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一個真正把肉體連同肉體的邪情私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基督徒,就必然會靠聖靈行事,果子就會自然地從生命當中結出來。

相反,哪裡有紛爭的事,哪裡就一定有罪惡存在。保羅最早的一卷書信,是寫給加拉太眾教會的。他說:情欲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加拉太書519-21

我們不妨各人按著這些現象,與自己的生命狀態作一個對比,從而儆醒。

主又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有人曾經對這句經文深為不解而戰兢,問:不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能得救的麼?沒錯。但是,我們也可以問一下自己,我真的相信麼?真的相信也有一個標準,那就是聽主的命令又去行出來。

有一個女大夫,自稱是信主的。每天,她在為病人開方的時候,總要開列許多不必要的重價檢查項目和許多昂貴的藥品,因為有高額的回扣可拿。每當病人離去,她總要側身低聲祈禱說:主啊,饒恕我。而當下一個病人到來,她卻依然如故。這是真的相信嗎?我們能夠一邊說“主啊,我信你”,一邊做主不喜悅的事情,就如保羅所列的種種麼?如果她不真正地向主認罪,並且悔改,那麼,最終的結果將是: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我們怎樣才能惟獨遵行我天父的旨意?首先,我們要如主所命令的那樣:不要停止了團契。在弟兄姐妹相聚一起,共同與主的團契中,主就按著他的應許與我們同在,聖靈會在我們的生命中作工,引領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假如我們不明白真理,何談遵行?假如我們不明白全備的福音,何談惟獨遵行

其次,我們要有與信心相稱的行為。雅各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雅各書217-18)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雅各書222

我們怎樣才能明白真理,行出真理?主說,要“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小敏有一首讚美詩唱道:磐石磐石,耶穌基督,除你以外,別無救贖。天下人間沒有別的名,惟有你是救贖主……我們是神的殿,這殿惟有建在基督這磐石之上,才不怕雨淋,水沖,風吹,被撞,才總不倒塌,因為我們的根基立得對、立得深、立得牢。我們是葡萄枝,這枝子惟有連接在基督這真葡萄樹上,才能結出好果子來。

受洗歸主兩年有餘,為主證道已一年多了。剛開始的戰兢,是因著不擅當眾開口;那時,主也格外施恩托住;如今,每一次走上講臺,我的心裡都充滿了敬畏,真可謂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惟恐口中所出的話語,與真道不符,與聖經相離。如果那樣的話,我就有禍了!不僅容易絆倒弟兄姐妹,而且讓自己的生命遠離了主;弟兄姐妹也有禍了,極易誤入歧途。因此,每一次,我都要全然向主交托,願自己只是主真理與愛的管道和出口,願聖靈親自引領我們,進入真理,明白真理,並且能夠行出來。

惟有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裡,為主做那美好的見證。惟有這樣,福音的大能才能藉著我們的手,傳向地極。惟有這樣,我們才不至於“自誇”,盜取屬神的榮耀,而是會滿懷感恩地,將一切的榮耀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Healing testimony of a Taiwan girl at USA in April 2010

 

如何得救

——保罗华许牧师

美国最大基督教影音讲道下载网站下载排名第一的讲道
值得所有基督徒看的一篇讲道
扎心、震撼、懊悔、发人深省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7/28 23:25:46 回覆

Zero mind,

Welcome to my blog.

Good night!

Frankie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7/28 23:03:12 回覆

 

謝謝來訪!  {#icons_cat1}

 

2010/07/28 18:32:28 回覆

The following is a sharing from a sister in Christ Melochan and my reply,

曾經聽過一個見證,一位弟兄在60-70年代的警界工作,當時貪污的情況嚴重,因為同事的壓力,他不能不收下(基本上那些錢都會自然地出現在抽屜裡),為使良心好過一點,他把所有賄款捐出去。有一次聽道後,他感到特別難受,散會後走去那位請來的牧者面前,淚流滿面地一一細數自己的情況,牧者也不知道當怎樣回答,便說:"我們一起禱告吧! "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這位牧者在街上被這位弟兄叫著,滿瞼笑容地告訴他後來被遷調到"守山頂"的工作,因為只有自己一人工作而避過受賄的情況。


神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我們能夠知罪悔改全是恩典! 換個角度看,那位女大夫每次都會求主饒恕,我想神終必會救她脫離罪的捆綁! 為她禱告吧! 這也是為何我們需要團契的原因,因為"有人攻勝孤身一人,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

Dear sister Melochan,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 agree with you that it is the mercy of the Lord that we can be enlightened and repent from our wrong doings.  I saw some information of a similar case but the result is different.  God is patient with us, waiting for our repentance. However, if the person was regulary taking advantage of the mercy of the Lord, comitted the sin and confessed to God again and again. He/she may not have further chance.

I also agreed with you that we need to have close fellowship among true Christians (需要團契) so that we can support each other in the spiritual battles.  We will be easily defeated if we have isolated ourselves and did not go to church and have fellowship with each other. 

I prefer to be back-up with my fellow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the Lord. 

Brother Franki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