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大明湖

2010/08/24 14:58:10 網誌分類: 藝術
24 Aug

{#images.jpg}    濟南的大明湖,仿佛是當地一顆寶貴的珍珠。煙雨蒙蒙,垂柳依依,雨水灑在她身上,泛起點點的漣漪,她優雅平和的嬌美,確實我見尤憐呢!上天的甘露洗滌大明湖,讓湖畔的綠柳更加青翠,叫湖中的荷花倍吐紅艷。這一次造訪,只可以坐在觀光車上遠觀。滂沱大雨下,涉水而行,衣衫淋濕自然不在話下,打傘擋雨,也未必可以欣賞雨中的大明湖。

 

    晴空日朗,萬里無雲的大明湖,又是另外一番景致。日光照耀的湖面,鱗光閃閃,猶如天上的星輝,抵受不了四面荷花,三面柳樹的引誘,也要下凡來賞這個奇景呢!

 

    月影下的大明湖,帶着一點點神秘,也散發出她含蓄的一面。大明湖好像穿上金光十色的晚裝,華麗高貴。湖邊兩岸有遊人在垂釣,橋上掛着七彩繽紛的燈飾,倒映在湖上,晶瑩亮麗。晚霞是大明湖的守護神,爲了不讓月色奪走湖的明媚美態,偶爾就讓步一下,給月亮探頭出來,欣賞大明湖波光掩映的魅力。

 

    能夠在短短的幾天,三次走訪大明湖,靜觀其美麗動人的姿態,足願矣!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9/13 15:09:40 回覆

好事之徒來電,哈哈哈!

原來她問我有沒有對香港的景點,做過同樣的事情!

下雨天去看看,晴朗的天氣又去看看,然後晚上星空夜裏又去看看!

我回答說:沒有啊!

為甚麼呢?我也不懂回答呢!

wongi
wongi 2010/08/26 10:24:40 回覆

扇子,濟南在民風方面,比其他大城市優秀,人很有禮貌,而且談吐溫文!

wongi
wongi 2010/08/25 12:50:15 回覆

soho的美言真是令人很振奮呢!

美景醉人,啓迪寫作的靈感。

所見所聞都是積極正面的,寄望中國昌盛發展之餘,可以多出力,保護舊有的古物。

wongi
wongi 2010/08/25 12:46:37 回覆

謝謝小駙馬!

soho*
soho* 2010/08/24 22:52:36 回覆

一向勤奮的 blog 主竟然好幾天沒有出網誌, 正想登尋人廣告呢!

原來wongi是去了找尋寫文的靈感, 果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

2010/08/24 15:20:31 回覆

+1

我支持你,今天請繼續寫blog!....................=)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