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事件的反思

2010/09/09 15:06:0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多位朋友問我:「你怎麼沒寫寫對菲律賓事件的看法?」我說:有甚麼好寫?事實擺在眼前,還用說嗎?我想寫寫一點反思吧。

  菲律賓事件是好事(這是反思,請大家理解。)看看菲律賓這麼貪腐的國家、這麼無能的警察、那麼無恥的官員,做為香港人應該很自豪,我們的警隊清廉、高效,令人敬仰。我們政府官員多麼重視民意呀,市民說甚麼就是甚麼,何等的民主呀。我們的曾特首也不錯呀,雖然沒甚麼建樹,但也無大過。最起碼靚仔過「乜叉諾三世」。菲律賓算是慘透了,弄出那麼大的國際丑聞還不自知,真可悲。話說回來,如果菲律賓高效過香港,人家的女人還來給你們洗碗、換尿片嗎?早回菲國當少奶奶了。

  事件中,聽說成龍大哥幫「賓警」說好話,激怒了港人,唉!成龍大哥不就是這樣的人嗎?即是大哥就有大哥的風範,不自恃自傲怎麼是大哥。所以,他大大咧咧,輕言亂語,大家都得擔著點。你偏偏對他期望那麼高,結果令你失望。其實,你想深一層,他也是平凡人,他不也是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嗎?成龍大哥人真的不錯,很豪爽,在藝人堆裡,算是好的啦。

  菲律賓事件令到香港的國際地位大大提升,香港特區國際地位也得到改善。我們特區首長可以不理國際外交慣例直接找菲律賓總統問話,多威!多牛!話說「乜叉諾三世」都算客氣,說沒聽到電話。其實,他可以直接說:「你係邊位呀?我「乜叉諾三世」再弱再窮再笨,我都係聯合國列席的一國之元首。你打俾我?你打錯電話了吧?要打都係錦濤打俾我啦!」這樣說好像不盡人情,可是,國與國之間擁有嚴格的外交禮儀,這是規矩。可以理解曾特首的愛民之情。但是,也足以證明他缺乏外交常識。

  希望事件盡快過去,令逝者安息,令生者忘掉哀痛。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0/09/10 22:21:20 回覆

其實我們現在的文明生活不是必然的,國家條件差點,政府差點,人民素質差點,那就是個沒有希望的社會。

所以我們中國人很幸運,有深厚的文明家底,有勤奮向上的人民和認真面對問題,負責任的政府,才有今天的成果。

我們真的要珍惜!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9/10 17:08:22 回覆

今天喜聞中國政府已經派遣漁政船去釣魚台保護在當地作業的漁民。

漁政船上面只有輕武器(機關槍之類),如果遇到日本軍艦,不知道會否打起來呢?既然日本外務省官員已經明確向世界表示:歷史上日本從來沒有承認過釣魚台是中國的。釣魚台歷史上就是屬於日本的。中國漁船在此海域作業是非法行為。(這個表述,已經是沒有任何的含糊,已經是強硬的扎馬哦!!!)

中國政府這十多年以來一直向世界表示: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

按照上面的2種表述,日本政府從來/根本就沒有跟中國政府就釣魚台問題有任何的爭議,又何來擱置呢?

真的不知道這次會否因大家都下不了臺而演變成擦槍走火事件,從而發生局部戰爭。

日本現在還是強硬的宣佈;只要船長認罪,馬上放人。

中方現在宣佈的是;釣魚島是自己的領海,自己人在自己領海作業,何罪之有?

 

讓我想起上次中國十多條漁船被印尼海軍在海上扣押,中方漁政船馬上趕到現場與印尼海軍對峙,並且機槍已經對準印尼海軍。最後,印尼軍艦離開事發海域。

其實,有那麼簡單嗎?

我想,印尼的軍艦大概已經探出海底下的常規/核動力潛艇已經把魚雷和導彈鎖定自己吧。

這次的漁政船去釣魚台會是怎麼樣呢?

2010/09/10 17:01:34 回覆

柏楊先生的醜陋的中國人裡說,中國人是死不認錯的民族,但現在看來,這個死不認錯的民族頭銜要讓給菲律賓了,你看他們的旅遊部長說馬尼拉事件影響了香港的旅遊業,你看他們的民選總統講多錯多,跌落地拿番渣沙,但又越描越黑。總之醜已出,但又要口硬說成不是自己的錯,唉!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9/10 16:48:21 回覆

結果,今天菲律賓總統終於頂唔順記者的纏繞說;

難道我下面的省長也可以打電話給奧巴馬和胡錦濤嗎?這已經是回答爲什麽不聽電話的原因了。

 

彭彭
彭彭 2010/09/10 01:29:29 回覆

香港菲傭多,香港人覺得菲律賓低人一等,有自傲心,好正常。

等有一天菲傭消失,港人失業要到菲律賓搵食,曾阿權就唔會敢亂咁打電話俾人了!

其實佢都係借機做政治SHOW而已,這次做得好,攞到分。

但如果有心救人,打唔通咪打去搵外交部、警察部、或者旅遊部、甚至聯合國,唔一定要搵阿基諾個喎!

咁多電話,我唔信一個都打唔通。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09 23:49:05 回覆

特首也是比较猪的哪一种了。外交礼仪都不懂的特首,少见。

他应该以朋友或私人名义,或找自己老婆看看对方老婆在不在,打个私人电话过去,呵呵~这才叫政治家手段呢!死蠢!无论对方接不接,自己永远不会错!哈哈!如此死桥都不懂!香港市民炒佢啦!

2010/09/09 21:44:06 回覆

對! 作為香港人,我們應該值得自豪的。 {#icons_cat1}

{#n推介 +2.gif}

 

立 冬
立 冬 2010/09/09 15:25:22 回覆

香港的醫療設備和醫護人員的素質也是很高的,值得稱讚啊!+1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