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泉水泡猴坑茶

2010/09/15 15:16:0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初秋的一次回北京,樓下鄰居送來了產自黃山的貢級太平猴魁。平時最愛岩茶及普洱,對綠茶甚少考究。翻查書籍方知,它產於黃山的猴坑,外形兩葉抱芽,扁平挺直,自然舒展,白毫隱伏,有「猴魁兩頭尖,不散不翹不卷邊」之稱。葉色蒼綠勻潤,葉脈綠中穩紅,蘭香高爽,滋味醇厚回甘,有獨特的猴韻,湯色清綠明澈,葉底嫩綠勻亮,芽葉成朵肥壯。前朝的周恩來,今朝的胡錦濤都愛以它為手信送給外國元首。

 

  每次朋友到訪,都會以茶會友,每每都侃到一兩更才方興未艾的散去。這次亦然,朋友剛剛參加完橋牌比賽,晚上九點多才到來,一柱沉香,一盞清茶過後,疲態盡消,也就談起了北京的近郊遊。

 

  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天高雲淡,風朗氣清。北京的西山有很多的景點,香山有鬼見愁,可以搭纜車而上,在山頂可以飽覽群山。原來,山中有很多山泉,清澈甘甜。可是,這是很多遊客的必到之處,我們就不能去湊熱鬧了。在西山綿延向北,有一座鳳凰嶺,被譽為京西的小黃山。那裡怪石林立,行神兼備,如玉兔淩空,如石猴戲天,如仙人足跡;古松古柏古銀杏,古木參天;桃林杏林蘋果林,林園世界,既可觀賞,又可採摘。最吸引我們的是那裡的有一口「神泉」。據說含有多種礦物元素,喝起來綿甜爽口,乃泉中珍品,以至聞名遠近。

 

  也就是因為這口神泉,我們即刻散場,準備次日天亮出發取水。

 

  次日,天剛剛亮,我們便乘著朝霞出發,赴鳳凰嶺「神泉」取水,準備以小黃山的水沖泡大黃山的茶。

 

  

 

  這日就用這個從日本買回來的漆紅茶盤,河馬牙的茶則,象牙的茶撥,還有那翡翠的小茶架泡制這盞茶吧。

回應 (6)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18 00:21:48 回覆

很是高雅的茶道精神,神往矣~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9/17 18:56:50 回覆

我未去過北京啊~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跟囡囡去遊一遊啦~

禪一
禪一 2010/09/17 09:50:52 回覆

這不是正與大家神遊嗎。雖然沒能分柑,但願諸君可以回味。

 

2010/09/17 05:59:44 回覆

大師西山品茗,雖古之高士賢者,也不過如此。羨慕!

2010/09/16 23:58:11 回覆

+2...

令人神往的西山. ...高興!

2010/09/16 04:27:30 回覆

香山綺麗風光, 真是美景處處啊!

 

1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