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平衡达人 乱石中不用胶水垒石人阵(组图)

2010/09/16 12:14:06 網誌分類: 藝術
16 Sep

 



平衡的艺术,安德林·格林令人惊叹的作品之一



艺术家格雷(左侧)正向记者展示他的技巧



不可能的艺术。但这张照片没有使用任何电脑特技或其他特殊手段

  最神奇的技艺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英国多塞特郡莱姆里吉斯市44岁艺术家艾德里安·格雷堪称“平衡达人”,因为他在不使用超级胶水的情况下,能通过平衡技巧将任意两块不规则的石头垒叠成一个个匪夷所思的石头平衡艺术品。

  格雷以前曾开过一家探险旅游公司,然而他在探险过程中不慎感染一种热带病毒,留下后遗症:他无法再使用电视、笔记本电脑甚至手机,因为一旦使用就会感到头痛、恶心。格雷于是隐居在当地海滨悬崖上的一处石屋里。

  百无聊赖的格雷开始尝试用海滩上的不规则石头垒叠各种平衡艺术品。他能将一块不规则岩石平衡地搁在另一块大岩石上面,彼此之间就凭借一个接触点支撑着,而两块岩石间的接触点有时甚至只有拇指甲般大小,叠在上面的那块岩石看起来就像悬浮在空中。他甚至还用几十块椭圆形的石头,垒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石人阵。

  格雷在垒叠这些石头平衡艺术品的过程中并没有使用任何超级胶水或杠杆,他惟一借助的“工具”就是地球的重力。格雷只要用手把任何一块岩石摸上一遍,就能迅速找到这块岩石上的“平衡点”。

英“平衡达人”乱石垒出艺术(组图)
 
英“平衡达人”乱石垒出艺术(组图)





五个迷你型作品



不可触碰:看上去感觉即便最细微的动作都会让它毁于一旦



专注的工作:格雷正在细心感觉石块的重心位置



格雷的作品很多都看似不可思议,几乎悬在半空,但确实没有使用胶水



格雷的作品看起来都很不可思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