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哪個地方接收社會資訊最真實?

2010/09/26 10:58:0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是互聯網?  錯

是電視機?  錯

答案係:廁所

  每個星期天,我都會到遭秧屠豬館,打發整整一個下午,我才會回家去.起初,我不知道要登記特別閱讀區才可佔座,直到被趕出以後,我變得醒目了,每次一定先登記,但並不是每次都成功,因為,這裡還有很多印傭,你想和她們爭位用,更加不用了,因為她們會全日盤據此地,另外一些大學生和中學生,也是由朝坐到晚.

  早幾個星期天,港島區爆咸水喉,這裡沒有廁水沖廁,大家可以想像到,廁所一定好污糟,臭氣沖天之餘,再加上印傭身上的臭味,我實在有點想窒息的感覺.你們可想而知我極不喜歡印傭了!

  可是,尋日竟然在廁所裡,聽到兩位在廁所裡當清潔的嬸嬸的對話,她們說現今的學生,衛生常識太差了!每次用完個廁所,都弄得污煙障氣,反觀印傭們雖然學歷不高,卻不會弄污廁所.

  我心想:你們說得一點也沒錯,的而且確是這樣,大學生又如何,大學生如廁後連手都不懂得洗,廁水不懂按掣沖,若沒有廁水時,又怎會懂得裝水沖廁丫.

  空有一身高學歷又如何!沒有自理能力才是最可怕,大家試想不想,他/她們將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到時香港會變成怎樣呢?

  看來要香港要改改名,叫臭港好了!

  其實除了嬸嬸們最看得清清楚楚之外,我也有親身經歷過,記得數年前去又一城,大家都知那兒有間大學,就正正在中午吃飯時間,我到洗手間方便,竟然發現有個大學生如廁後不洗手,便開門離去,最後,我更在food court再度碰到她,我立即彈開幾丈遠,因為實在太噁心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0/09/30 09:25:06 回覆

是呀,功不可沒!

2010/09/26 22:35:08 回覆

擔憂中.....現在家長只知道帶孩子學才藝、補習功課,品德教育和自我管理都已經變成工人的工作,熟不知工人做的越多孩子就無能,這就出產了大量的高分低能的現代人

2010/09/26 17:59:39 回覆

中秋快樂=]kiki終於可以on到頭條la=]haha

2010/09/26 15:54:37 回覆

公徳心真係好重要

2010/09/26 15:32:25 回覆

廁所有精句:來也匆匆,去也沖沖!

2010/09/26 14:50:50 回覆

我想他們〈所謂〝大學生〞〉除了沒有自理能力之外,還有就是沒有公德心嘛........

2010/09/26 12:54:57 回覆

吓 !? 男生就話啫.

女生喎 ! 

我一直以為, 女生容易受感染, 所以自小便特別注意衛生, 甚至有 些養成潔癖.

乜唔係 嘅咩 ?

噢. 開始對社會 有點陌生 tim.

8o

2010/09/26 11:15:36 回覆

真的好嘔心.... {#icons_panda7} {#icons_panda5} {#icons_panda10}

{#Hi~我要推介 +1 號星.gif}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