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陸sir

2011/01/17 14:17:5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投資小朋友:其實我唔係太多時間寫稿和答問題,主要是在清晨好早起身,加上中午或黃昏逼出時間來。"

 

陸sir 您好,

 

看到上列, 我真的想多謝您百忙之中重好有心, 為大家寫稿.

您之辛苦冇白費, 因為真的幫了我及身邊好多人. 賺錢否,看個人之悟性及心理質素. 但您幫了好多人反省學習, 不會成為大户點心. 就是只學到月供股票, 己改變了好幾個人的一生 (我一直有cut下您一些入門的文章, 比身邊不懂理財的朋友看. 好幾個都己月供了股票一年至幾年. 起碼, 他們儲到錢, 不是都是去了日本, 人買他買, 買了三, 四線大户股. 而冇晒.

 

好鼓舞, 是一個月入只是8千多的80後, 一直看我分享月供的文章及計之例子給他, 一直儲錢加碼, 今天己供了三年(我2007年開始知道您的blog).

現己供了七萬多元本, 他計回報及利息, 都跑勝銀行及通脹(我忘了%, 但成績ok). 他自己計過, 放定期好像只有幾百元, 但單是去年收息己過一千.

 

初初他一個人供, 之後他媽媽開始供, 去年女友都供一份. 來年他加了人工, 會再儲多500元. 目標是2年內, 加埋女友的一份, 小小父母支持, 用女友大機構之九成按計劃, 買一個3,4百呎之市區港鐵上車盤. (200萬內).他看了您文章, 同意delay 享受消費. 會出租比人, 兩小口住自己家, 租金收入, 再補些, 供多2, 3 年, 當是一個共同投資, 過幾年, 大些要結婚, 就有自己的家 (當然我提醒了他們有關分手之可能及業權清楚之需要)

 

我己教了他, 要試埋加息幾厘之壓力測試.他們有目標,有行動, 比一般80後優勝.

 

陸sir 及您家人犧牲寶貴時間, 真的幫到人, 及改變了人的命運. 70, 80後, 大學生,與其埋怨社會, 不如自我增值, 自強不息.  感謝您.

 

另一個朋友的故事

我有另一朋友, 而在供了三個月, 他3年前比"朋友" 介紹了他買了一些細保險公司之什麼基金(不是保險儲蓄, 是純基金!!!!). 有很高之隱藏行政收費, (但買時, 朋友己表明是8歲小孩之教育基金.而他們一直冇說是要廿年才取錢才有機得到投射之回報) 

他2010年急要用錢, 加上金融危機後. 供了十多萬, 只取回三萬.另一份終止了供. 損失很大.

我一個做保險的好友, 幫他查單, 發現如十厘一年回報.要供十年才打和行政收費!!!! 有冇攪錯!!!!

如果他月供工行, 2800. 點都不會這麼傷. 而且錢要急用, 幾時都可自由賣出.

不過, 他識我這個正直之人, 及告訴我己太遲.

yy太

回應 (5)
我要發表
包
2011/01/17 19:55:15 回覆

月供可經銀行做。亦可經其他公司如證券行,不過若長期月供,用大銀行似係會比較安全。

近期,我睇過一個匯豐銀行的廣告,好似話月供免佣金之類的,有無其他隱藏收費就唔知。

另外,據聞,中銀係ok。

2011/01/17 18:48:02 回覆

剛剛再看到你在luk sir blog給我的留言,我去問問詳情先,再thanks你ar~~

2011/01/17 18:41:41 回覆

IC, Thanks ^^

2011/01/17 15:41:47 回覆

hibiki

不是一個文章, 而是一直回應時有關月供的意見, 一有, 我cut下就比人. 冇存底.

對不起, 幫不了手. yy太

2011/01/17 14:54:28 回覆

yy太

我想看返陸sir講月供的文章,可否話我知是何年何時等我找番?

月供是否經銀行做?有那些較好的介紹一下呢?Thanks!!!!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