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養老又回來

2011/02/24 13:30:49 網誌分類: 影片分享(中國)
24 Feb

北上養老又回來

 

(轉載自mytvb.com)

http://mytv.tvb.com/news/newsmagazine/3551#page-1

北上養老又回來
 
播出日期: 2008.06.05 (四)
 
內地生活指數低,帶同儲蓄到內地居住,是不少香港退休人士的選擇。二零零五年,約25,900年滿55歲長者在內地居住。近年部分在內地居住的長者面對物價高漲,儲蓄用盡,老伴離世,無依無靠,生活突變坎坷,有長者更加流落深圳街頭。

政府鼓吹中港融合,這麼多年來卻無任何政策配合這些北上退休的長者。據工聯內地中心的數字,近兩年來,有四十多名長者因在內地耗盡所有儲蓄,無辦法在內地生活,在港又無依無靠,最後只好由他們協助護送回港入住安老院。

北上退休,以為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安享晚年,無奈最後又走了回來,回來後一切又要重新適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