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知的五黃

2011/03/29 15:47:28 網誌分類: 其他
29 Mar

在一次飯敘時,有朋友問起sai的玄學日誌,說較少在日誌中提及風水方面,更問是否不再更新了。說來慚愧,一向比較懶散,當初開寫日誌,全憑一時興起,後來另一方面工作量增加,就沒有經常up date文章,實在有負日誌之名。

風水的資料比較其他玄學,較為駁雜,當中包括很多方面的知識,由天文學理到植物知識都牽涉其中。

上文的朋友的說話只是開場白,接下來,他問到如何對待風水;更直接提到五黃、八白,這兩個飛星的處理方法。朋友中不少都對玄學有興趣,只是沒有深入去探索。

朋友擔心的當然是自已的住宅,因為今年五黃到震,凡東西向的住宅,今年不是到向、就是到山。朋友就是經現在坊間所說,以五黃係大煞,大禍臨頭。尤以一些以「大玄空」作招牌的術數家,更用日本地震為例,言之鑿鑿。

風水的問題很複雜,不是簡單一個飛星,就可以作為定義,來加以解釋。風水講求形理相配,而形勢之中,又分有清、濁、凶三個層次。五黃遇上三種層面,表象自然各有不同。其中以形勢惡劣,當然所引發效果較大。但物極必反,只要形勢、時機能夠配合,五黃亦可以借用;因為五黃的性質,只是假借,凶險和吉祥,亦可相對而言。只是一般情況之下,發凶的機會較大。

解釋後,朋友仍一頭霧水,只能說如有需要的話,擇日上門堪察一下。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3/30 11:40:47 回覆

馬仔,你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