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型糖尿病,專家指出營養失調是主因(轉貼)

2007/05/04 12:39:52 網誌分類: 健康
04 May
 

【大公網訊】合肥一個16歲的男孩患上老年人常患的Ⅱ型糖尿病,專家指出營養失調是主因。

前些日子,16歲的合肥男孩小強(化名)總感覺渾身無力、口乾舌燥。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體檢後,醫生發現其血糖非常高,但胰島素功能尚好。醫生診斷說,小明患的不是青少年發病率較高的I型糖尿病,而是老年人常患的Ⅱ型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分為I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20歲以下的青少年及兒童絕大多數為I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然而,近年來Ⅱ型糖尿病患者年齡逐漸下降。

據合肥市一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馬維青教授介紹,糖尿病之所以呈「年輕化」趨勢,與青少年長期吃糖及高脂肪食物導致營養失調有必然聯繫。

專家建議,防治青少年Ⅱ型糖尿病必須從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入手.首先要合理膳食,高糖、高脂肪的食品要儘量少吃;其次要增加體育鍛鍊,以控制體重.另外,一旦有身體突然發胖、肥胖人士體重突然減少或者出現口渴、多飲、多尿等症狀,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血糖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新華社合肥88日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