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之島

2007/05/06 19:07:37 網誌分類: 寫作
06 May

對吉之島,一直有份難以言喻的情意結。

過去在樂富附近讀書的我,每一天返學放學,都會途經吉之島,這個在當時黃毛丫頭的眼中,認為最大、貨品最多最齊琳瑯種種的新型廣場。或許源於對日本產品趨之若鶩的心態,又或是因為它的超級市場試食部太吸引,我們幾個同學最愛相約到那裡閒逛八卦一番。逛著逛著,不經不覺又逛了幾年,逛到,我們都畢業了,紛紛離開了母校,踏出樂富去發展屬於自己的未來。

這份一直隱藏的淡淡感情,今天在我獨自一個,百無聊賴閒逛位於太古城廣場的吉之島時,突然洶湧而出。是因為念舊,還是因為寂寞,方才讓我重拾昔日學生時代的舊記憶?只知道,在我身處設於最低層的超級廣場,拿起盒盒壽司,步過試食攤位時,我想起了某某同學,想起了曾幾何時,大家唔夠錢眼白白望著人家吃得滋味時的可憐相。舊記憶,總令人會心微笑。

默默吃著剛從那兒買來的新鮮壽司手卷,拿上手,還是暖烘烘的,很美味,很香軟。在自覺幸福的同時,竟然.....突然.....想哭。

奇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