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中華兒女號令天下

2011/07/29 17:39:44 網誌分類: 易學震乾坤
29 Jul

艮龍的祖山長白山,直接影響著中國、朝鮮半島和日本的國運。艮龍進入俄羅斯遠東地區沖起錫霍特山脈,渡海萬里行龍而至北美洲,沖起洛基山脈。這些由艮龍分脈而成的外國山脈,氣勢遠較長白山強勁,因此艮龍當令的時代,中國喪失天朝大國的地位,中國人飽受外國欺凌。

近年中國人勵精圖治,取得一點成就,國力逐步提升。若與晚清、民國初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相比,今天中國堪稱世界強國。但是與我們的老祖宗相比,國際地位仍然相去甚遠。

現在我們很難想象,古代中國的國際地位是何等崇高!

前文提到震龍影響中國國運達到二、三千年,因為年代久遠,很多事情實在難以稽考。若以震龍的山川河嶽氣勢作分析,其影響力應在三千年以上。震龍發脈行龍於中國境內,形成中國人的自我心態頗重。這個本來是我們民族性格上的弱點,可是弱點也可以變成優點。當時世界上其他的民族和國家,莫不仰慕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驚嘆中原的富庶,甚至覬覦中國的錦繡河山。中國人的自我和自負,竟然得到其他民族認同。在震龍的護蔭之下,中國成為世界的中心點。

在巽龍的影響之下,未來中國的國際地位又如何?

巽龍同樣是發脈行龍於中國境內,可以想象的是,未來中國人亦是頗為自我和自負。這種自我和自負的心態,建基於國勢和國力的優越感,而且中國的國力受到全球其他民族的認同和仰慕。

震龍獨步於中原之上,形成中國人著重自保,不刻意尋求對外擴張。從前中國人打敗其他民族,主要是為了自衛,不讓其他民族打進來。以往中國的版圖擴展,大部份是外來民族侵略中原,最後被漢化的結果。

至於巽龍,乃是於雲南與離龍會合,然後各自向不同方向行龍。

這代表甚麼?

巽龍當令時代,中國人積極走出國門,以實力震懾其他民族。隨著巽龍的影響力逐漸降臨,中國人但求自保的心態,同樣地一去不復返。

將來中華兒女唯我獨尊,號令天下!

專欄: 易學震乾坤
作 者:Dr. 168 the Great

版權聲明:
作者保留《易學震乾坤》系列所有文章的一切版權,請勿隨意翻 印、轉載、節錄或作任何形式的公開及私下發表。謝謝各位讀者合作!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1/08/06 12:30:29 回覆

博士, 八十八何时推出?

2011/07/29 20:56:29 回覆

thanks

2011/07/29 20:08:48 回覆

{#n推介 +1 .gif}    

2011/07/29 18:45:04 回覆

终于等到更新了, 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