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一簽

2011/08/01 20:25:30 網誌分類: 宗教
01 Aug

1. 第一簽 上上 姜公封相   (up dated on 2/8/2011)

靈簽求得第一枝 龍虎風云際會時
一旦凌霄揚自樂 任君來往赴瑤池


背景:
姜公即姜子牙,周朝的開國功臣. 姜太公曾侍奉紂王, 但因不滿紂王的行為而辭官.
姜太公在七十二歲時婜了六十歲老處女馬氏為妻, 後因其經商不善, 累累失敗, 馬氏因而離去.
其後太公獨到西歧, 到八十歲時, 以一招直?釣魚於渭水上, 而吸引到周文王的注意, 再拜為相.
文王崩後, 武王繼位, 他輔佐周武王戰敗了暴君紂王,成立周朝, 而被封到齊(今山東).

分析:
這是第一簽, 也標為上上簽. 但又為何以這支簽為第一簽? 又是否求任何事都是上上? 而和第68簽-姜太公得志, 有何分別?

1. 姜太公, 他本是紂王的人, 但後來辭官. 要等到八十歲時才得貴人機遇, 可說是大器晚成.

2. "龍虎風云際會時", 即是多事之秋, 也是一個轉捩點的時候. 商朝暴政, 民不聊生. 周文王欲推翻紂王, 所以才找上姜太公. 可知之後的姜太公是任重道遠.
《封神榜》的故事, 雖是小說, 但也表示出當時的姜太公征戰時的凶險和辛勞.

3. "一旦凌霄揚自樂"中, 最重要的字眼是"一旦", 即提示求得此簽者, 成功不是必然的. 不要以為求得此簽時, 便可以鬆懈, 相反更要加陪努力.

4. 姜太公先事商後事周而得成功, 是良禽擇木而棲.

5. 姜太公累經商失敗, 可見一個人材不是落在任何一件事上都可以成功, 而要人事相配合. 如姜太公, 不宜任老闆, 反而要有一個大靠山才可以人盡其材.

6. 周朝成立後, 分封諸侯, 因姜太公不是姬姓, 雖有大功, 仍封到齊地(山東), 周天朝是在鎬(河南).
其時齊地是未被所開發, 周武王封此地給姜太公, 一是把外姓人推離首都, 二是可以助周抵抗外族。
可見成事後, 姜太公都是被安排到非權力核心之地.

要注意, 本簽帶有幾位人物, 姜太公, 紂王, 周文王, 周武王. 求得此簽者, 要留意自己是當中的那一位.

例子: 有一女子被男友拋棄, 求復合而得此簽. 有人以其是上上簽而指有機會復合. 但要點是她是被棄者, 即簽中的紂王, 故事的發展大家心中有數.
我反而要指出, 求簽者要多加檢討, 往日自己是否專橫, 自身有何缺點, 否則下場便有如紂王般, 眾叛親離. 

另外, 因姜太公是大器晚成. 求簽者如是少年人便得減分, 相反, 此簽更合年齡越大的人.

又因姜太公是往西方才能得到貴人, 故求得此簽者, 要多留意和"西面"有關之事和地.


所求事項:

流年:有轉機, 但要多加忍耐和等待。

事業:由於有貴人扶持,謀事較易成就, 但不免要多加辛酸。此簽不利自己經商人仕, 就算要經商, 一定以有大靠山, 確保生意的穩定才好.
而在職人仕要以任大公司為主, 才能發揮自己.

財富:齊地在當時是未開發之地, 但其實潛力比河南更好, 足見不要以為當下所得的少, 其實潛力無限.

自身:辛勞, 但一年四季皆順遂平安。

家庭:一般人和氣吉祥。但如家中巳有一些爭端, 便要留意誰是紂王(商和周本是一夥), 紂王的下場是一警戒.

姻緣:一般人愛情幸福. 未有伴侶者, 莫錯過今年好時機。

名譽:學業,事業,社會服務,各方面均易獲嘉獎。

健康:困擾多時的小病即將成為過去。


總結: 此簽對大多人都是上上簽, 因為古時, 飛黃騰達的機會少, 人們以多勞多得為尚, 故求得機會到來巳是上上之機. 但今人總愛不勞而獲, 故常以為大仙不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因生活迫人, 掉下了工作成個月, 望大仙原諒.

我的內容是融入, 裘一居和韋基舜, 加上網上的資料, 共冶一爐.

如有意見, 希望大家留言, 加以指正. 我會更新, 尤如維基網一樣. 以豐富內容. 助大仙普渡眾生. 善哉! 善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