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照

2007/05/11 23:10:33 網誌分類: 哲學
11 May

心裡寧靜的時候,                                                 外在的一切也就平和無波。                                                心裡不安的時候,                                                        整個世界立刻跟著動盪了起來。                                                     身和心相連,                                                                 外在是內在的投射與顯現。

所以,                                                                                                                                                         當你不喜歡那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時,                                                          第一件該做的,                                                     就是先讓自己平靜下來。

靜靜看著自己。                                                   靜靜的看著自己。                                                      還原自己為一杯清澈的水,                                           與杯底的雜質分離。                                               然後你會發現,                                                     一顆寧靜的心,                                                     可以累積源源不絕的力量。

當你從心裡安頓了自己,                                                找到了從內在改變的途徑,                                                                    外在的種種也將開始產生不可思議的變化。

親愛的,請謹記:                                                                                                 你有能力左右你的世界,                                                                         而你的心,                                                             就是這個世界的遙控器,                                                                 影響萬物萬民。

【轉載自:http://www.titan3.com.tw/book_02_00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