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2007/05/12 10:21:0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好想,好想為自己的生活來個大掃除。驅散繁瑣複雜的心情,撫平起伏無常的不安情緒,把心理上的不健康逐一幹掉,將嫉妒、自卑、自私、自憐、傲慢一概掃出門口....從此心境平靜,塵垢掃淨,舒舒服服的享受我的人生。

這陣子,天氣變化之大,我的情緒亦難免變得低落起來。

然而,為自己生活大掃除,跟家居大掃除一樣有難度。很多窿窿罅罅位,很多心靈陰暗處,甚至有些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心靈創傷、童年陰影、成長期的夢魘等等等等,都難以察覺,徹底清除。

而我的習慣是,閉門靜思作自我檢討;又或是找些良師益友出來,去一間清靜的餐廳,吃個下午茶,互相訴說不快事;在甲乙丙丁的你一言我一語下,重新認識自己,和檢討分析我的對與錯。

清理自己的思緒,提升自己......

而今早,我選擇了到志蓮淨苑一遊。                                           疏落的遊人,令四周環境更脫俗出塵。朵朵蓮花怒放,伴隨著潺潺水聲,到處鳥語花香。我站在一尊尊佛像前禮拜,在五體投地那一剎,我體味到一份真正的平靜,仿如一股清泉直透心扉,頓覺無限祥和和安逸。禁不住,流下了欣悅的淚。

萬般放下;萬般感恩。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12 15:49:12 回覆
其實,人是多愁善感,還是作繭自縛?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12 11:46:58 回覆

若果真的可以把那些惱人的事一掃而空多好呢! 可人就是多愁善感的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