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簿

2007/05/12 17:22:0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今早心血來潮,翻閱電話簿,原來內裡早已積累了百多個名字。                                                            當中有老朋友、好朋友和普通朋友;                                                                    有同學、有舊同學,亦有一班現任手足與昔日同事。

曾有人說過,每逢過時過節,不論新知舊雨,                                       都會依循電話簿上之排列,一一去電以表心意。                                            而這位朋友,既非從事保險,亦與投資等工作無關;                                                     所以她的殷切問好,總來得特別深情真摯。

如果有天,你收到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來電,你又有何對策?                                 或許你會驚奇訝異得支吾以對;                                                                     又或許,你會選擇跟對方好好談上三數小時,直至手機電池耗盡為止。                                            但我遇到最多的,是雙方在寒暄過後,根本無言以對;                                                                      你說一句,我「唔」一句,冷場維持數秒後,                                           終以一句『得閒飲茶』作結。敷衍得緊要。                                  

一個出奇不意的來電,那種剎時間撲面而來的陌生感覺,                                         令你我來不及反應,致使啞然相對,默言無語。                                                儘管我們在致電某人之前,在等待接通之際,本身的確有話要說;                                             但到時到候,勢色不妥,就心慌意亂,                                                     把已到咀唇邊的全數原意,一併吞掉。

今天,就讓我們打開電話簿,數數看,你最想致電給誰?                                         也許你會發現,曾幾何時跟你熟稔的那些人,                                                 通通已成過客,老死不相往還。

【靈感來自電影:《得閒飲茶》】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13 10:56:39 回覆

一有小朋友,天下的母親們,便會忽然變得專心致志,全副心神放到孩子身上去,無暇為自己安排消遣活動,莫講話跟老朋友high tea聚舊,可能就連shopping的興緻都會被打沉,寧願帶他們去遊樂場暴曬一番.....

都咪話唔困身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13 02:08:23 回覆

以前, 我還有空給朋友致問候的啊!

可當囡囡上了小三後, 我便沒有這份心了!

或許, 每個母親都會經過這個階段的,

我的一個好友,當她的兒子尚在小學階段, 我們也終止了聯絡呢! 直至她的兒子中學畢業後, 我們又可以再交往了, 可現在.....又得要停止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