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佛經

2011/08/21 15:27:00 網誌分類: 藝術
21 Aug

{#icons_panda23}機緣巧合,讓我有機會可以讀了一本很特別的佛教書籍。作者心培和尚,透過抄寫經文,與讀者分享這份抄經的心得。

    書中的特點包括收錄了大師的墨寶,從端正秀麗的字體可以推算是經過多番磨練。書中的内容中英並列,適合中外的讀者。還有漫畫插圖,有助加深讀者的記憶。根據作者在第132頁所描述,抄經既是修持法門,也可以廣作回向。原來回向在佛經的意思是把領悟佛法的美好與人分享。抄經得到的智慧法喜,心靈的平靜寧和,對於生活有很大的裨益。

    我沒有抄經的經驗,但是對於抄寫文章,也有一點點的同感。因爲抄寫文章,可以練習寫字,也可以讓個人平靜。一如書中第106頁所點出,寫經文的時候,應善調身心,如善調身柔軟放鬆,息(呼吸)放慢均衡,心使其平靜安穩。我習慣把好的字句抄錄,本意是可以經常翻閲,原來還有一個我先前沒有發覺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自己平靜和集中精神。

    每一次我抄寫完了,總是有很大的滿足感呢!抄寫多了,字體也叫端正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1/08/23 00:26:06 回覆

哈哈!

很好的方法呢!

謝謝淺雪一起抄寫呢!

淺雪
淺雪 2011/08/22 09:24:12 回覆

能令你心情平靜安穩..

又有實際得益..令字體秀麗.

要學習下.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