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二十九簽

2011/08/25 14:52:13 網誌分類: 宗教
25 Aug

29. 第二十九簽 中吉 張翰思鱸

鱸魚作膾菊花黃 美酒盈樽近晚涼
泛棹正當潮上候 這般往景樂無央

背景:
張翰,晉代八王之亂時期之有識之士,曾被當時掌權者齊王冏召為大司馬,張翰看出當時政局紛亂,不欲卷入政治旋渦,于是,托辭秋風起,為人一心思念故鄉的鱸魚、菊花,推去官位歸故里。但不出一年, 齊王便被殺下台, 整個齊王的勢力一盡被剿.

分析:
這是一支警示的簽.

當時的士大夫多如阮籍一樣, 都是多談風花說月, 不醉心政事. 張翰曾說:「人生最重要的是能夠適合自己的想法,怎麼能夠為了官位而跑到千里之外來當官呢」,因此作歌曰:「秋風起兮佳景時,吳江水兮鱸正肥。三千里兮家未歸,恨難得兮仰天悲。」正是成語「鱸膾蓴羹」的典故。

面對混亂的時勢, 不要因為一時的上風而沾沾自喜, 正如當時齊王冏正是如日方中, 那料不足一年就兵敗如山倒.

張翰看清世情, 不受名利所引誘, 不混這一淌水, 是之懂得急流勇退, 明哲保身.

如在秋天時求得此簽, 效益更佳.

事項淺釋:

事業:雖然迫得了好碼頭, 但也不要自喜, 懂得急流勇退方為良策。

財富:在您不太刻意去追求時, 知足常樂。

自身:在混亂時期, 要知進退,立秋后事情會好轉。

家庭:多留意家人, 多和家人共樂。

姻緣:不要受一時的引誘, 蜜運便會很好。

健康:保持心境開朗,不要太貪嘴, 注意消化系統, 多食魚啖菊。

總結, 見好即收, 急流勇退. 不要看見短期的收穫, 而忘記長遠的利益.

求簽真實案例:
這是序中的故事, 本人有一年在澳門工作, 遇到瓶頸, 不知回香港否, 特到黃大仙廟求簽, 問事業, 正得到第二十九簽--張翰思鱸. 簽意是不要被眼前的利益吸引, 因為人無千日好. 我便決定回港. 之後便遇上金融海嘯, 我有好多同學同事被炒, 迫要回來香港, 我心想大仙對我真好, 讓我早一步回來. 早有著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