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Ricossa Moscato D'Asti

2011/08/31 00:02:45 網誌分類: 氣泡酒
31 Aug

2010 Ricossa Moscato D'Asti, Italy(Park'n $89,特價 $76)

Asti省位於意大利西北部地區Piedmont的東南方。這個DOCG產區(在1994年獲得分類)幾個世紀以來被認為是Moscato Bianco葡萄的家鄉。Asti葡萄酒產區主要分佈在Asti、部分Alessandria和Cuneo地區。典型白葡萄酒包括"Asti"或"Asti Spumante"和"Moscato D'Asti",如其它以Moscato為主的DOCG的葡萄酒,Asti  Spumante必須由100%Moscato Bianco釀造。而Moscato D'Asti亦是意大利獨有的甜白酒,早已聞名世界。

這支意大利有汽中度半甜白酒用阿爾卑斯山的山腳生長的Moscato Bianco作為Frizzante而釀造,而非Spumante,是甜和低酒精的,酒精只有5.5%冰凍後,真是人人可試。

Ricossa Moscato D'Asti的特點是其新鮮度,優雅的花香、桃子、杏子、蜂蜜口味,比想象全面和複雜,可很好的配合甜點或作為清爽的開胃酒。雖然不crisp,但酸度剛好,感覺清爽,可像啤酒般大啖大啖喝,不過有點像氣水多過葡萄酒! 

官方網站:n/a

後記:


注:Frizzante意大利文,指輕微氣泡酒「slightly sparkling wines」。Spumante亦是意大利文,是微氣泡酒的意思。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