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五十簽

2011/09/15 13:32:36 網誌分類: 宗教
15 Sep

50. 第五十簽 中吉 伍員出關

記得當年伍子胥 潛奔難渡幸逢漁
欲將寶劍相持贈 大義交朋卻不辭

背景:
伍員,即伍子胥,春秋戰國楚人,父伍奢本為太師, 因勸楚平王莫要父奪子妻, 而被奸臣所害,囚入牢中. 楚王為了斬草除根, 更接受奸臣之計, 謊說赦了伍奢之罪, 更封相國, 其二子封為侯, 引二人上朝. 但二子早已看穿此計, 二人相議後, 大子伍尚上朝以身殉父為孝, 二子伍子胥逃離楚國, 以他日報仇為孝. 當伍子胥逃到楚吳邊境昭關, 得見四周盡是通緝自己的告示, 一時心急和壓力下, 竟然一夜白頭. 幸得東皐公相助才能逃出, 走到江邊卻是四野無舟, 忽有一舟出現, 老漁夫願意助他渡江. 過到對岸, 過了大江,伍子胥感激萬分,摘下身邊的寶劍,送給漁夫給以表心意, 但老漁夫說:“楚王為了追捕你,出了五萬石,還答應封告發人大夫爵位。我不貪圖這個賞金、爵位,難道會要你這寶劍嗎?”伍子胥連忙向老漁人賠禮,收了寶劍,辭別老漁人走了。逃到吳國,伍子胥助吳王伐楚,攻入郢都. 掘楚平王墓,鞭屍三百以泄恨。

分析:
這支簽是一支死裡逃生之簽. 但也不明白為何可以列為中吉?

伍奢被奸人所害, 大子伍尚以身孝父, 伍子胥一夜白頭, 雖能逃出關, 大仇得報, 但又何可吉?

伍奢介入楚平王家事, 被小人有機加害, 雖是忠臣之表現, 也是禍從口出.

伍子胥一夜白頭, 所受的精神壓力之大, 可想得到.

能逃出關, 全靠貴人無償的相助.

為報大仇, 伍子胥借助專諸和要離行刺吳王僚及其子慶忌, 以助太子光為吳王, 可以說是為求目的, 不擇手段.

事項淺釋:
事業:事業會陷入極低潮, 但逢凶化吉,有貴人幫您,故意志要堅定。

財富:財來自有方,有貴人之助但也富貴險中求。

自身:謹慎言行, 不要多管人家之事。工作壓力大, 要得好好消解.

家庭:家中有大麻煩事, 要小心老人家的健康。

姻緣:不妨借助他人介紹或相親, 可得佳偶.

健康:小心壓力所帶來的病, 不要透支身體.

總結, 先死而後生, 但又絕處逢生, 有大貴人無求而幫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