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七十七簽

2011/09/30 12:43:45 網誌分類: 宗教
30 Sep

77. 第七十七簽 中平 公冶長入獄

鳥語能通公冶長 南山有個虎拖羊
其身雖在于縲紲 到底非關自己殃

背景:
公冶長,春秋時人, 為孔子的女婿, 也是其弟子.
相傳他是一個能聽懂鳥語的人. 一天,突然聽到烏鴉說:“公冶長,公冶長,南山頂上有只獐,你吃肉來我吃腸。”公冶長聽後跑到了南山,果然看到有只死獐。他把死獐拖回家裡剝了,然後把獐肉煮熟吃了,可是他忘記了烏鴉的話,他把獐腸子埋了。烏鴉很生氣,要報復他。時隔不久,這天公冶長又聽烏鴉說:“公冶長、公冶長,南山有只死綿羊,你吃肉我吃腸。”果然, 看見一隻老虎正在吃一隻羊. 他待老虎走後, 便把羊腸分給烏鴉, 自己便把羊屍拖回家中. 其後, 羊的主人追尋失羊, 知道公孫冶家中突然多了羊肉, 便報官認為他偷了羊.
到了縣衙大堂,公冶長於是他將事情的經過向縣官講一遍,縣官聽了,暗說:“人怎麼能會鳥語?”他怕公冶長撒謊,就叫差役背著公冶長,逮一個小燕子裝在一個籠子裡,提到大堂上,這時老燕子飛來,在外面亂叫。縣官就問公冶長:“外邊燕子說什麼?”公冶長就說:“稟告大人,外邊的燕子在說:我一沒有得罪你,二沒礙著你 ,為什麼把我的孩子關在籠子裡?”這時縣官才真正相信公冶長懂得鳥語,確定他沒有殺人,就把公冶長放了。

分析:
此簽的特點是有驚無險。

公冶長公所得的無妄之災, 全是因為自己不守諾言在先. 咎由自取.

成也鳥語, 敗也鳥語. 全因自己懂得一門別學.

輕信烏鴉之言, 而不知世事, 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事項淺釋:
事業:做人要守諾言。和人家合作要加陪小心, 不要因一時小利而中圈套.

財富:安守本份,不要貪圖小利, 沒有偏財。

自身:小心小人, 謹防得罪別人,遭報復。雖有驚無險, 但可免則免。

家庭:家運滯,小心小人, 惹來無妄之災。

姻緣:不要貪一時之快, 後患無窮。

健康:不要貪嘴, 尤以羊肉。

總結, 不守承諾, 自招報復; 官非纏身, 得理得道; 不要貪小便宜; 真相大白. 有驚無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