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九十三簽

2011/10/10 21:25:20 網誌分類: 宗教
10 Oct

93. 第九十三簽 下下 孔子聞衛樂

鄭衛之音不忍聽 淫風敗俗國將傾
令人深入迷津路 所奏全非古樂聲

背景:
春秋時, 孔子一生專祟古法, 傾慕周的一切. 認為春秋列國稱霸, 是因宗室之法沒落. 也是正統的文明的衰落. 鄭國、衛國之音,超離正途,萎靡不振,主題不健康,用今日的標准,就是黃色下流了。 孔子聞之,痛斥其非,指出這些音樂只會消磨人心, 國力必歿, 是禍國的音樂. 後來,鄭、衛終於被滅。

分析:
又是一支不明所以的簽, 此簽雖是一支警世的簽, 但也未至於去到下下簽.

從一個國家的音樂, 可以看出其主流文明的方向, 國家的路向. 一個誨淫誨盜的國家, 而不知進取, 有如鄭衛二國, 是注定滅亡.
 
不要荒唐, 要把力量放在有益有建設性的工作上面, 否則嗟吒歲月, 到日後後悔已遲.

事項淺釋:
事業:不要把精神放在無謂事上, 只會消耗時日, 正經事要緊。

財富:不要只管吃喝玩樂, 嫖賭飲吹。浪費金錢.

自身:易受誘惑, 而荒廢工作, 正經事。

家庭:遠離三姑六婆. 提防年青一代誤入歧途, 要關心他們。

姻緣:不要只求一時之快, 要正正經經地結識對象。

健康:要有正常的飲食習慣, 作息的習慣, 不要放在沈迷打機, 電視, FB。要有健康的精神食糧.

總結, 不要沈迷於一時之快的事, 而把正經事放在一旁, 日後只會後悔的. 毒藥不是甜的, 你會放入口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