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皮袋換新皮袋- 江秀琴牧師

2011/11/14 21:42:03 網誌分類: 基督徒生活
14 Nov

 


舊皮袋換新皮袋
8. 宗教的靈

江秀琴牧師講道整理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馬太福音917

法利賽人無法接納耶穌是彌賽亞,受不了耶穌的教導。而且,耶穌的話常常冒犯了他們的宗教知識、禮儀、規條、律法,所以,他們就想殺祂,這就是宗教的靈。

當聖靈來,祂要把新的寶貝賜給我們,與我們立更美的新約,並把我們帶入真理的實際。舊約只是影兒,新約卻是實體。聖靈來,祂要把新酒賜給我們。祂為什麼來?祂是要來做王,不僅僅只是來改變我們的生活品質、脾氣,而是聖靈要住在我們裡面,要來掌權作王。除非我們讓聖靈來掌權作王,否則,我們無法保持住新酒,新酒反而會把我們的舊皮袋撐壞掉。

天主教曾經有一個耶穌運動,上千領袖被聖靈充滿,領受了很強的異象。三十多年後,這些領袖並無大的改變,Peter Wagner 牧師對他們說:這個原因是:你們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因為這些領袖並不敢完全放手,讓聖靈做工,他們怕失去控制。如果照著舊有的儀式聚會,大家都會安安靜靜,就不會出狀況。因此,多年後,他們的教會仍然由宗教的靈所控制,於是,神就把新酒收回去了,因為新酒只能澆灌在由聖靈完全掌權的教會。

在我們的特會中,我們就是完全讓聖靈來掌權。其實,那是打沒有把握的仗,因為只要給人一點自由,他們就會放肆。而特會中有上千人,如果讓大家自由禱告和敬拜,不知道會有什麼發生。作為領袖,我們會有些害怕,但是,如果我們不放手給聖靈,神就不可能在特會中做那麼大的工作,帶下新酒。我們發現,聖靈很會帶領特會,讓火燃燒在整個會場,並不在乎誰是講員。


神很樂意傾倒新酒在祂的教會,祂很樂意做新事,預備主的再來。神一直都在更新我們,好讓我們能適應祂的回來,但是,我們擁有舊皮袋,很怕失控,所以,聖靈沒有辦法做工。

現在,教會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宗教的靈,這會使我們辨別諸靈的能力變得遲鈍。我講這個題目,並不是因為我聽了這方面的資訊,而是我心中的負擔。我覺得,當我們內在生活追求到一個地步,我們裡面的舊皮袋需要更新,我們舊有的思想觀念會攔阻我們得著神。

其實,有宗教靈的人並不是壞人,法利賽人是最節制、最聖潔、最守律法的,是分別為聖的一群高尚人,但他們所以為好的,耶穌稱這是舊皮袋,這就是保羅所說的:“只是我先前以為于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例如,我們例行晨更的方式固定不變,覺得這是很好的宗教操練,但是,如果神讓我們進入一個新的領域,我們就要丟掉舊的。


在琴與爐的敬拜中,有人禱告、唱歌、跳舞,而我們卻覺得:為什麼要這麼吵呢?如果在教會中,有人舉受敬拜會冒犯到一些人,他們甚至會氣得走出去,這就叫做宗教的靈。其實,我們很多宗教習慣,神都會讓我們改變、突破,祂在全世界都在做新事,為要更新我們。

二十年前在臺灣,我們一講到聖靈充滿,許多人就臉色大變,認為這是異端。我剛到錫安堂,好像發現了新大陸,許多教導是我從未聽到過的,而現在,這樣的教導非常普遍。但是,神要帶領我們更加往前,繼續更新。

我們教會只有一個異象:預備人成為耶穌的新婦;他們是住在主裡面的。當主再次顯現時,我們不至於羞愧。這些新婦對耶穌充滿了火熱的愛,他們謙卑,很有羔羊的形象。新婦不是只有神同在的感覺,而是肯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絕對順服、不怕吃苦、不怕死,與羔羊很像,很柔軟謙卑,不頑固,自以為義,不定罪別人。神怎麼說,他們就怎麼做。


近來,在我們教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得到看異象的恩賜。神為什麼賜下這個恩賜呢?在使徒行傳109-20中,神給彼得一個異象,讓他知道:外邦人也可以得救。雖然這已經在舊約中講過,但是,他並沒有讀明白,以為只有猶太人是神揀選的。神賜下異象的一個目的是,把已寫的聖經真理向我們開啟,因為我們有很深的宗教舊皮袋,並沒有讀懂聖經的話語,這會攔阻神所要做的新事。

異象的另外一個目的是:實施神的目的和策略(使徒行傳169-10:保羅的馬其頓異象),(使徒行傳2217-18)神有祂的策略,我們需要活潑地跟隨祂。

天使帶領彼得出監牢(使徒行傳127-11),這種事在現代都會出現,特別是在遭逼迫的地方,這是我們可以經歷的。我們在聖靈的裡面,會經歷奇妙的事。我們不高舉這些事,而是更多地在神的寳座前,注視祂、愛上祂,被祂的美麗所吸引,與祂聯合,這就是永生,就是一切。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使徒行傳216-17

從使徒行傳開始,就是末後的日子,是聖靈大澆灌的日子,是神的恩門大開的日子。我們已更靠近耶穌回來的日子,我們會看到更多這些現在出現在世界各地,特別是大復興的地方,但是,當人們持守舊皮袋,從事舊有的宗教活動,這些現象就沒有了。

當我們教會在敬拜中得著豐富的神的同在,神就會把這些恩賜澆灌下來,為了在末世來成全神的旨意,向人們指出祂的策略和方向。但是,恩賜只是個恩賜,不要因為別人得到恩賜,你就覺得自己被否定了。其實,你可能得著更寶貴的,得著了神的同在,並火熱地愛上耶穌,非常渴慕神。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以弗所書117-19

你要得著一切,最重要的是,你要求神把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這能幫助你脫掉舊皮袋,因為舊皮袋是屬世的思想模式。而智慧,就是認識神的時間,並在這個時間內,對神有正確的回應。這樣,你才不會錯過神所要做的工作。

主就快要回來了,這些日子,祂要做新事在我們當中,求主讓我們一直脫落舊皮袋,舊有的宗教習慣、觀念,去經歷自己從未經歷過的,不要滿足於現狀。如果你信任你的牧師,跟上去,你就會發現,你又進入一個新天地,進入一個你所不知道的領域。

我曾經認為,在聚會中跳舞沒有什麼了不起,難道我不跳舞,主就不充滿我嗎?!以前在特會,有人在臺上跳舞,我就不以為然:這有什麼意義呢?浪費時間嘛!還不如安靜下來親近主。後來,當我盡情跳舞,將自己整個身體獻上,我發現很不一樣,變得很喜樂。我也聽到許多見證,他們跳舞以後,就變得好喜樂。這是讓人的頭腦很難想得通,是我的宗教知識沒有辦法明白的。我實在不敢像那些領袖,因著不敢放手,怕失去控制,以至於錯過神的旨意。我一再跟主說:主,你讓我跟上你的腳步,不錯過你的旨意。”

關於看異像是恩賜,這是神隨著祂的心意而賜給人的,所以,你不需要去嫉妒別人,或覺得自己被比下去了。其實,生命是不以外在的恩賜來排名次,在後的,隨時都會在前,只要我們一驕傲嫉妒,我們就落在後面了。


當代禱同工看到異象來告訴我,我會仰望主,感覺裡面認同,我才會對大家講。我們不高舉某人,或高舉恩賜。我們不需要某人來為我們看異象,因為每個人都是祭司,都要懂得自己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神,仰望神,不需要依賴任何人。

我們的神是很聖潔的,祂有嫉邪的心。當你常常投靠某個人,神會嫉妒的:我是你的神,你怎麼不來問我啊?我就在你的裡面啊!” 你不要輕易地失去內在生活所建立起來的靈裡的能力,神沒有把所有的恩賜放到一個人的身上,這表示我們彼此都需要。

主快要回來前,仇敵會氣憤地做更可怕的事情,但聖靈也會做更大的澆灌,祂要大豐收,所以,哪裡有復興,仇敵就會猛烈攻擊那裡。前段日子,我靈修時,裡面常常說:爭戰得勝!我不太明白為什麼。






有一天,一位代禱同工在禱告時,神賜下異象:我們教會有一層透明柔軟的保護膜,仇敵要向我們射箭,因為我們的琴與爐的敬拜已經攻到牠的後方了。但是,射來的箭卻被保護膜吸收掉了,好像當作虜物吃掉,於是,保護膜就越來越厚。仇敵就很氣憤,就差遣牠被擄的人到我們教會中來,散佈紛爭,彼此爭執。於是,就有人開始對教會帶領的方向不滿,人就開始軟弱。

這種情形,借著代禱同工的禱告,還有得救,但是,如果人對牧師、傳道人有誤會、不滿的時候,這些人就會跑出保護膜,而仇敵就等在外面,就把那人撕裂、吞吃下去。雖然那人的外表還是完好,但裡面全黑了,是邪靈在他身上了。然後,他就又進到保護膜中,把人拉出去

這就像約拿《末日決戰》第一部中所描述的,基督徒攻打基督徒。我常常聽到一些教會因紛爭而分裂,我心裡很痛:這個陣地又失陷了!這個戰役又失敗了!我們是大軍,仇敵的目標是教會。所以,我們更要彼此相愛,當夫妻間要吵架了,你要趕快去讚美主,抱抱對方說:我們要彼此相愛!”;如果你看同工不順眼,你要趕快說:主啊,他是你天上的兒女,我要愛他,你要祝福他!”


在《末日決戰》中描述一個得勝的軍隊,在他們身上沒有一絲驕傲、嫉妒和野心,每個人都有極深的平安。主就是要得著這樣一支軍隊。這些日子,我們要更求主把真智慧賜給我們,讓我們知道神在想什麼,要什麼,使我們可以加入這個得勝的行列,為神得勝,為祂堵住破口。

仇敵有個先遣部隊:苦毒、被拒絕、情欲。敵軍很少,卻能危害大片地方。牠們特別要攻擊教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哪裡有破口,有傷害,牠們就來攻擊那裡。仇敵特別用猜疑來攻擊我們教會,攻擊我們的思想,所以,我們要比仇敵有智慧,保守自己,不要有破口,要更加相愛。當我們為眾教會禱告,神就會把我們的城堡插上得勝的旌旗,並不斷強大。所以,弟兄合一是多麼重要!如果你與誰不愉快,你要趕快去溝通,去求和睦;

如果你對牧師有猜疑,覺得講臺都在講你,你要有一個健康的態度,不是牧師要來責備你,而是神要光照你。所有牧者不是為一份薪水而來,不是故意來與你作對,或定罪你、責備你、傷害你,神所設立的權柄都是為了保護、建造、裝備、成全你,是你的保護傘。如果你與牧師有嫌隙,你就在保護傘的外面,很容易被攻擊。

求主保守我們的思想一直在光明的裡面,以至於沒有破口,仇敵在我們身上沒有地位。我們彼此相愛時,仇敵的箭無法來射我們。

 

Source: http://blog.yahoo.com/_4VETGT2O3NUAAVA7VNQF7NXK6Y/articles/89975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宗教的靈在教會當中非常活躍,它的特徵就是以宗教活動取代人心中對上帝的渴望。撒但千方百計要調轉我們的眼目,使我們找不到上帝。包括許多宗派善意的基督徒,不知不覺地就走進『宗教的靈』中。不要把研讀聖經好像研究一門學問,研讀聖經不等於與神有正確的關係,頭腦裡以為有,其實是沒有。 5:39~40很清楚告訴我們只有查考研讀聖經不等於得到永生。真實與神建立關係,把神的真理應用在生命裡,才能真正得到永生。研讀聖經很重要,但信仰生活不只是研讀聖經,我擔心有人試圖藉由研讀聖經,讓上帝變成可以預測的一個框框。

 

聖經中第一的誡命:要盡心、盡性愛神,就是「全人」每一個部分,包括靈都要來愛神,在真理裡來敬拜神。伊甸園中,亞當可以選擇「生命樹」或「知識樹」,但人的迷思就是只要知識、技術。以為現代文明可以改善世界,像古希臘、羅馬和現代的美國。知識樹叫人講是非對錯,很容易落入「律法主義」之中,產生很多批評、論斷、驕傲、嫉妒… 導致靈性的死亡;這就是撒都該人和法利賽人的酵,(酵是使麵團膨脹的東西),不但沒有加增生命,反而餵養人的驕傲。驕傲的人,即使奉主名做的,神也不在其中,讀經、禱告、禁食、傳福音、奉獻…,撒但晝夜把酵(驕傲)加入我們裡面,(太72223)因為有驕傲和宗教的靈的矇騙,以為自己與神親密,像是富足卻是貧窮;使我們以為自己對神滿了熱情(羅102)「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熱情是基督徒很重要的一部份,熱情不是不好,但它也有對錯兩個面。現在耶路撒冷,一大早就有人從世界各國各宗派來到耶穌墓前禱告、禁食,他們熟悉聖經,對於上帝滿了熱情,像年輕時的掃羅,大大逼迫神的教會。要制止一個熱情的人很困難。像回教徒人肉炸彈、菲律賓人學耶穌釘十字架…等。如果覺得有神的引領,一定要查驗從哪裡來,被錯誤導向的熱情是肉體的果子。

 (撒上313-14)以利是大祭司,有熱情的奉獻,以為向耶和華獻祭,可以取代一個好父親的角色,嘗試以為主做工來取代自己某方面的失敗和過犯。要直接面對我們生命的問題,例如有人努力事奉是想藉著努力做工要救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就是透過善行來救贖自己。我們所做的,應該單單是為著愛神,但「宗教的靈」扭曲我們對神的核心信仰,使我們做出不理智的抉擇;外面看起來很虔誠,很多都是守人為宗教的規條。當然有時神要我們犧牲,像禁食等等,是要使我們更聖潔,但是我們也要了解這些帶領從哪裡來。(創41~12)該隱獻的祭是自己勞力得來的,卻不是照神所要的;許多爭競嫉妒在教會中攻擊牧者,很多時候都是出於人的熱情,不是出於耶穌基督;就像把耶穌訂十字架不是羅馬人的本意,而是有熱情的宗教人士的意思。


【宗教的靈運作的15個特徵】

1.  假冒神的表達  2. 否認神的話語和性情.3. 高舉傳統真理. 4. 高舉假冒為善 5. 高舉人的驕傲. 6. 為自己找合理的藉口. 7. 叫人充滿批評論斷  8. 沒有給人恩典的空間. 9. 偷竊你的喜樂. 10. 毀壞我們的關係.11. 使信徒單單倚靠頭腦來認識神,而不求問聖靈. 12. 使基督徒成為律法主義. 13. 扭曲真理,使人向真理眼瞎. 14.使人只會做死工. 15.使人昏睡.

http://tw.myblog.yahoo.com/jw!pYqmPuORGALrCF_31DRGr6F0QVak/article?mid=313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