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林黛玉的陳曉旭為什麼那麼傻呢?(2)

2007/05/25 00:05:35 網誌分類: 時事
25 May
 :Anniewh

 

 

我打開我的博客後,發現有幾個陳曉旭的粉絲給我貼來懷念陳曉旭的詩歌,寫得不錯,讓人覺得很傷感,雖說我並不直接認識她,但二十年前還是看過她所主演的《紅樓夢》中的林妹妹,由於當時的文娛節目不多,所以,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收視率很高,也獲得好評及人們的認同,因此我印象也很深。

 

我聽說陳跟我同病,又好奇起來,便打長途給北京的妹妹,以前陳在北京時曾與我妹妹住臨門,同層樓同方向,不同的是房屋面積多一個房間而已。

 

妹妹說:陳曉旭很孝順,對家人非常關照,但很有個性,對於乳癌這個病陳要求完美,要完完整整的,認為反正是晚期了,所以,就不去治療了,如被家人說煩了才肯去抓點中藥來吃。

 

我聽到這兒,覺得陳曉旭太傻了,就問她有沒有成家及有沒有孩子,原來她老公對她很好,但沒有孩子,我揣想,她也許是因為沒孩子所以覺得沒有什麼生存希望吧?但想不到原來她對重拍《紅樓夢》再次海選林黛玉演員這事耿耿於懷,甚至為此要自殺過呢?

 

聽到這,我反倒對她有所同情了,我以為中國有那麼悠久的歷史,題材萬萬千千的,何必總是浪費人力物力的去搞什麼重拍呢?這重拍的消息是否或多或少對陳曉旭的心理造成沉重的負面打擊呢?或是直接影響到她的身體健康呢?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