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曬被子要注意些什麼

2011/12/08 08:49:2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冬季曬被子要注意些什麼

2011-12-08 07:56:28 來源於:海峽名醫網

{#3.jpg}

 

 

 

曬被時間——曬被時會聞到一種味道,這是纖維素被氧化損傷的一種味道。長時間曝曬,纖維素的損害就會越嚴重,保暖性會大大降低。秋冬季節被窩溫度在32~34℃之間,人最容易入睡。曬被子時間在中午11點至下午2點之間曬大約兩個小時就足夠了。

曬後的被子不宜拍打——有人愛在曬後的被子上拍打,覺得既去塵又能使被子鬆軟。其實此法不科學,經晾曬後被子纖維之間儲存了自然界大量的溫熱空氣,因此蓋起來蓬鬆、保暖、乾爽。如用力拍打棉絮,就會把溫熱的空氣拍出棉絮,甚至造成纖維之間的糾結,使蓬鬆度下降。

此外,棉被的纖維粗而短、容易碎,用力拍打後會使棉纖維斷裂,變成粉層;而合成棉被的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一經拍打就很容易結塊。故曬完被子後,只需用軟毛刷輕輕刷一遍表面,去掉浮塵即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