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節約用電!

2011/12/14 10:25:2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中電、港燈加價,前者加9.2%,後者加6.3%。這無可厚非,市民千萬不要大驚小怪。他們有權加到9.99999999999999999%。因為,這是港英政府早年簽下的不平等條約,是賣民辱民條約。

  問題在於,當今的政府為何不打破籠斷,開放市場,引進競爭。由國內引電來港實屬易如反掌。調查所得,北京電費為人民幣0.484X1.2=HK$0.58。目前,中電價格每度HK$1.28,港燈HK$1.311,兩地電價差異驚人。

  對於低收入家庭,電費開支佔總生活開支一定的比例。如果,電費可以調整到低水平,窮苦百姓也不至於被凍死。

  這就是資本市場,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點浮游生物的規律。對於這一切,你不能說人家無良,市民只有無奈與無助。唯有節約用電吧!究深一層,節約用電也不行,如果今年電力公司賺少了,明年的加幅會加大。因為電力公司的盈利是受保障地!問你死未?

  再究深一層,政府不是我們選出來的,它有甚麼權力把我們簽約給賣啦?

  奶奶的,越想越他奶奶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12/14 14:05:43 回覆

少見真理,完全支持!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