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
Backpacker
Backpacker

我的足印之西歐遊 - [意大利2]

2007/05/27 11:55:37 網誌分類: 旅遊
27 May

                     

 

 

 

 

DAY 14 上午乘車前往永恆之都 -【羅馬】。 自古以來,羅馬都是歐洲古代文明的中心,到處都是名勝古蹟。 經過六小時車程,終於抵達羅馬。 安頓好行李,先往市內觀光著名的『鬥獸場』、『古羅馬廢墟』、『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柏齊加壇』、『許願池』、『萬神殿』、『西班牙廣場』等名勝。 意大利的治安是歐洲國家中比較差的一個。 在遊覽期間,我是手持錄影機,身上帶有相機,腰間穿上腰包。 由於我是獨行俠,這樣便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 三名吉卜賽小童圍繞著我,藉詞向我兜售物品及討錢而試圖偷取我的財物。 雖然我早有準備,大聲呼喝把他們嚇退。 但是他們偷竊手法之快,我的腰包已被打開了。 幸好沒有損失。 一口氣跑了那麼多的地方,快要累死了。 到世界『最古老的咖啡店』;開業於1760年,享受一杯 Cappuccino。人生何求?!

 

黃昏返回營地沖番一個熱水涼。 好舒服呀!! 與一班外國朋友進食晚飯。 大家互相自我介紹。 當他們知道我是從香港來時,各人便爭相向我發問有關【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後會變成怎樣?】,【會否離開香港?】 我搖身一變成為基本法草委會主席,不停地向他們「吹水」。

  

鬥獸場 - 小偷集中地,大家要小心

 

 

 柏齊加壇 - 紀念意大利的統一

  

 

 

世界最古老的咖啡店 - 建於1760年

 

 

DAY 15 今天前往國中之國 -【梵蒂岡】。 它也是天主教的中樞。 參觀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聖伯多祿大教堂』。 內裡有無數價值連城之藝術寶藏。 在圓形的廣場中心,一邊進食午餐,一邊欣賞週圍的雕像,人生一大享受。 跟著到『梵蒂岡博物館』參觀。 一道圓筒形的樓梯把我帶到館內。 它收藏珍品之多,我不能盡錄。 但名畫「創世記」及「最後的晚餐」,就一定不能錯過。 離開博物館,漫無目的到街上走。 適逢今年是「世界柸」年,街上四處都有小販擺買世界杯紀念品。 我揀選了兩件印有世界杯字樣的T恤。 黃昏返回營地,立刻穿上新球衣出場踢波。 果然有「料到」! 球王上了我身,有「士哥」! 接著參加游泳比賽,排球比賽.... 當晚整個人散唒!

 

晚餐是一頓BBQ

 

 

國中之國 - 梵蒂岡

 

教堂內的輝煌裝飾

 

 

 

 

下一站:【威尼斯】                                                                           回到【我的足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12/24

Hi Kenny128,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on my travel blog !  Happy to know that U have interest on the travel planning to Greece Islands; I would like to send U the up dated information related to your questions.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s.  BTW, wish 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

2009/12/23

你好, 你個行程非常吸引

我想問整個行程太約費用多少 ?

土耳其去三毛島, 船費?

土耳其;去 三毛氏島  船費?

三毛島去 米奇龍氏島, 船費?

米奇龍氏島去仙度雲里島, 船費?

特別係[豪華遊輪]往 希臘 船費? 

謝謝你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03/21

Hi Louise, 多謝您抽時間瀏覽我的網頁.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可否知道您的最步行程計劃;樂意提供一些相關資料.

2009/03/21

我覺得你好叻, 去了咁多地方, 我都準備去布拉格和布㧥佩斯, 想問火車票是在當地火車站買還是上網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