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
Backpacker
Backpacker

杭州五天短線遊

2007/07/28 15:20:26 網誌分類: 旅遊
28 Jul

                  杭州五天短線遊

                                                                   ** 八月一日至八月五日  **

近年因轉了新的工作,沒有長假期了。 故今次只能到鄰近的杭州作五天短線遊。 但感覺尚且不錯啊 !

 

DAY 1 今天仍要上班,黃昏六時三十五分才乘飛機出發。 於晚上八時三十五分到達杭州的蕭山國際機場。 入住由朋友給我預訂的一間賓館,是位於杭州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 安頓好一切,立即出外去『醫肚』,順道欣賞杭市的夜景。 八月份正當是杭州的夏季,中午的氣溫高達三十三度以上,晚上氣溫則回落到廿五度左右;間中有一陣陣微風頗感涼爽。 深夜的市中心,大多數的店舖已經關門,街頭巷尾途人明顯稀少,路上來往車輛亦疏落。 乘公車西湖旁邊的酒吧區下車,這處越夜越熱鬧,四周燈光火著,人聲頂肺。 當地人最喜歡到此結交異國朋友,原來這是『老外』聚集的地方好像香港的『蘭桂坊』。 找到一間酒吧坐下來。 不一定要喝酒的,一邊享受道地的『杭式宵夜』,一邊聽現場樂隊表演 唱出國語、廣東、英文歌曲 我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正』 零時才回賓館休息。

                                                         

 

 

入住的賓館

                                                         

 

DAY 2 早上到賓館附近的一個大型市集,這裡擺賣各種各類的蔬果、肉食、海鮮,另外又有各樣日用品、衣服和鞋襪。 這一次逛街令我多點了解到杭州人的日常生活和起居飲食習慣。 在一間食店品嚐當地人做的早餐。

 

自古有云『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次我亦是慕名而來。 今天計劃先到【靈隱寺】上香祈福之後遊覽【飛來峰】,黃昏前才去遊【西湖】

 

中午前到達位處西湖西北部的【靈隱寺】,為杭州最大的寺院,也是全國十大名剎之一。 靈隱寺的大殿為單層、重檐、三疊建築,配以『雙龍搶珠』的屋脊翹角,給人高不可仰的感覺。 整座寺院隱於群峰密林中,環境清幽。 我進入寺內上香求神拜佛祈求爸媽身體健康,倆位妹妹事事如意,朋友們心想事成,大家一切安好。

 

 

 

 

 

 

【靈隱寺】

 

 

飛來峰毗鄰靈隱寺,由石灰巖構成,由於長期受地下水侵蝕,形成了許多奇幻多變的洞穴和怪石。 另外,山上遍佈五代以來的佛教石窟造像,數量多達340餘尊。

 

 

下午五時乘車來到西湖 在西湖旁邊的一間兩層高的咖啡屋嘆下午茶。 從窗台向外望,發覺西湖景區外圍有很多地方被高高的木板圍繞著,這樣阻礙遊客未能盡覽西湖全景,真的大殺風景啊 後來我才知道是杭州市政府正在西湖外圍興建一項大型的行人隧道工程。

 

 

西湖位於杭州西面,是杭州最著名的景區。 西湖的自然景觀可以用一山二堤三島」來形容,所謂的一山是指孤山,二堤指的是蘇堤與白堤】三島則是湖中的三座小島 西湖名勝概括為十景,各有特色。

 

接近黃昏時,跑到蘇堤上欣賞西湖日落,看著金黃色的鹹蛋黃緩緩地落下,最後在水平線上消失。 蘇堤兩旁種滿桃樹和柳樹,美不勝收。 沿路漫步陣陣涼風撲面,令我心曠神怡,輕鬆舒暢。 還是要找個地方坐下來,遠眺孤山,近觀四周美景。 如果不想停下來,您可以租一輛腳踏車,沿著湖邊慢慢賞玩。 大家亦可以租船在湖上泛舟,體會西湖的美。 西湖的景致隨著四季而變化,現在夏季是荷花盛開時候,湖面上出現一片荷花海。

                                                                 

 

湖面上出現一片荷花海 

 

遠眺孤山

 

 

蘇堤兩旁種滿桃樹和柳樹 

 

 

西湖的景致

 

在市中心一間飯店食晚飯,點了兩餸一湯加白飯。 晚上的商場、購買區和夜市場塞滿人群。 我較喜歡逛露天的夜市場,這裡擺賣的東西包羅萬有:首飾衣服古董玩具電器精品書畫﹒﹒﹒ 如果大家找到心頭好的東西緊記要剎價

 

 

回到賓館寫完旅遊日記後我便上床休息

 

DAY 3 早上到位於杭州西湖南岸的【雷塔】參觀。 由於「雷峰夕照」是西湖十景之一,以及《白蛇傳》中蛇妖白素貞被壓於塔下,使雷峰塔得以名遍天下。 不過因年代久遠,加上杭州人盛傳雷峰塔磚有辟邪作用,於是盜磚的人很多,塔基開始削弱。在1924925日,雷峰塔終於倒塌。 為了重現「雷峰夕照」的景觀,在2000年正式開始重建雷峰塔的工程,並先進行遺址發掘的工作,結果發現了建於吳越國時代的地宮,出土了60餘件文物。 當中最珍貴的,是一座高35厘米的純銀金塗塔,塔內盛有金質容器,內藏吳越王錢弘俶供奉的佛螺髻髮(舍利的一種)。此外還出土了一尊龍紋佛像。

 

                                                                                               

【雷峰塔】 

 

 

遺址發掘 

 

 

塔頂眺望 

 

出土文物

                                                                                              

中午烈日當空,氣溫高達三十五度,但濕度不高。 乘車遊覽西湖的【龍井村 四周風景如畫,群山有大批茶園,當地出產的茶葉尤為馳名。 相傳清朝乾隆皇帝在遊西湖之後,曾經來此處取井水泡茶,覺得茶味甘爽可口,於是封當地的茶為『御』。 大家可以在這裡的茶園品嚐特色的西湖龍井茶。

 

取井水泡茶

 

下午三時十五分躲在一間美式咖啡店內享受空調嘆一柸冰震飲料和吃一件西餅,真是人生一樂也

 

 

 

今天最後一站是登上位處錢塘江畔,杭州西湖著名地標【六和塔】。 六和塔建於1,000多年前,塔高十三層,每層均有塔室,壁上的人物、花卉、鳥獸、蟲魚精雕細鏤、巧奪天工。 沿盤旋形樓梯直達塔頂層。 遠眺錢塘江和錢塘江大橋,壯麗景觀,令人感慨萬千 可惜這個月份未能一睹錢塘江上滔滔潮湧的奇觀;最佳時間是農曆八月十八前後

 

 

【六和塔】

 

 

 

今天走了很多路,累死了。 晚飯後到超市買了些水果和乾糧 早點回賓館休息。

 

 

 

 

DAY 4 早餐後到一間網吧上網一小時 在國內上網的傳送速度十分緩慢, 另外有很多網址是被封鎖。

 

乘車去西湖北岸的【岳飛廟】,廟內設有岳飛的墳墓,墓碑上刻有宋岳鄂王墓。墓前鑄有四座跪立鐵像,他們分別是陷害岳飛致死的秦檜夫婦、張俊與萬俟松。【岳飛廟】的岳飛塑像身披戎裝,高度4.5公尺,塑像後方有「還我河山」四個大字。

 

宋岳鄂王墓

 

 

 

 

秦檜夫婦

 

 

 

 

 

岳飛塑像身披戎裝

 

 

中午飯市時間差不多所有酒樓、菜館、飯店早已爆滿食客 幸好在一間菜館找到位,我點了一道杭州名菜東坡肉』另加雞油菜心、糖蓮片和白飯菜館內的空調不夠溫度可以上升空氣又不流通更什的情況是曾經兩度停電 我還末食已經汗流浹背 杭州人的飲食文化,喜歡在公共場所高談闊論聲浪擾民手舞足蹈動作跨張煙不離手酒不離口、食相急匆、隨地吐﹒﹒﹒ 我自己真的不敢恭維! 只有兩人食飯卻點了八九道菜好像食九大鬼結果必然是浪費食物嗱!

 

下午熱浪迫人,在有空調的商場內逛街 靈機一觸,跑到按摩中心做了三小時的全身加腳底按摩多日來的疲累徹底盡消

 

晚飯後再到夜市場,買了一些特色物品當手信

 

 

DAY 5 清晨離開賓館,坐公車到機場 乘八時三十分飛機趕回香港上班結束今次的五天杭州逍遙遊,有時間我會再來杭州玩。 於十時四十五分回到香港

回應 (3)
我要發表
mattwong
mattwong 2008/01/13 11:36:40 回覆

 

    旅遊 專家

      要向你 多多 學習了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7/12/18 22:44:54 回覆
梅子您好,多謝您的回應和支持 !! 我希望在聖誕節前能夠發表.
梅子
梅子 2007/12/06 16:17:17 回覆

你的杭州遊幾時有得看呢? 快的啦! 好心急睇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12/24

Hi Kenny128,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on my travel blog !  Happy to know that U have interest on the travel planning to Greece Islands; I would like to send U the up dated information related to your questions.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s.  BTW, wish 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

2009/12/23

你好, 你個行程非常吸引

我想問整個行程太約費用多少 ?

土耳其去三毛島, 船費?

土耳其;去 三毛氏島  船費?

三毛島去 米奇龍氏島, 船費?

米奇龍氏島去仙度雲里島, 船費?

特別係[豪華遊輪]往 希臘 船費? 

謝謝你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03/21

Hi Louise, 多謝您抽時間瀏覽我的網頁.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可否知道您的最步行程計劃;樂意提供一些相關資料.

2009/03/21

我覺得你好叻, 去了咁多地方, 我都準備去布拉格和布㧥佩斯, 想問火車票是在當地火車站買還是上網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