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
Backpacker
Backpacker

我的足印之西歐遊 - [奧地利1]

2007/05/27 12:10:47 網誌分類: 旅遊
27 May

                   

 

 

 

 

 

DAY 18 拜別【威尼斯】。 北上進入童話一般的世界【奧地利】。 沿途山區的風光旖旎,山明水秀令人心曠神怡。

 

中午到達奧地利的「吉斯堡」。 在美麗寧靜的山下享受午餐,多麼寫意啊!喜愛刺激活動的我,在下午跟六名營友(兩男四女)組成一隊;一共有三隊,參加一項緊張刺激的「激流泛舟」。

 

參加者一定要懂得游泳。 出發前,每個人必須要簽署一張生死狀。 之後教練把隊員帶到上游一條平淨如鏡的河流練習。 我們會乘坐一艘橡皮艇完成這個激流旅程。 膽大包天的我揀選了艇頭左邊的位置。 正當各人集中精神聆聽教練介紹激流的特式(共有十一個大大小小不同難度的旋渦)和划艇的技巧。 突然他將手上的槳舵一轉,整艘橡皮艇便立刻向右側。 結果有兩名女隊員被拋進河裡。 她們大叫:好凍呀! 好凍呀! 一會兒倆人被拉回艇上。 其他隊員見狀紛紛提高警覺,將雙腳緊緊的夾住座位。 轉眼間,我們已離開平靜的河面,邁進第一個旋渦。 首兩個旋渦的威力不大,只是令艇身左搖右擺,好像知道我們是新生,先給大家一個見面禮。 接著是一個上昇下降的旋渦,艇身大量入水。 負責撥水的男隊員忙過不停。 各人全身濕透,更被拋離座位。 還未坐得穩,艇身急劇地作360度自轉。 所有眼鏡、假牙、假髮全都被拋掉,頓時感覺頭暈目眩。 說時遲、那時快,再來一個加轉體的旋轉,今次差點兒有人被拋落?

 

袛是聽到教練大叫「向前划!」大家一齊博命用力去划....划,希望盡快離開這個虎口。 幾經辛苦,終於擺脫了它,但各人只淨下半條人命。 還有五個旋渦呀! 教練把橡皮艇停在一處淺灘,大家可以上岸稍作休息及吃點小食。 休息期間,教練安排了一些得意遊戲。 隊員玩得非常開心,大家暫時放下緊張的心情。

 

繼續餘下的旅程,到達一處滿佈礁石的急流。 石群間只有一條狹窄的通道,如果稍有差誤,橡皮艇就會撞向鋒利的礁石,我們必定粉身碎骨。 教練再次提醒隊員一定要聽從他的指令。 艇兒開始沿著通道前進,浪花不停搏向每個人的臉頰,一時之間看不見前方。 有幾次艇身差一點就觸礁;與礁石相距只有幾吋,險象環生。 尖叫聲交集著歡笑聲,原來我們已經過了第七及第八關。 更刺激的接踵而至,橡皮艇先被拋上半空,由十幾呎的高度向下俯衝,直插入水裡。 過了約四五秒才昇回上面。 驚魂未定再來一次,五臟六腑全都走哂位,亦不知道飲了多少口河水。 好刺激呀!!! 已分不到方向,各人只有埋頭苦幹博命划。

 

到了最後一個,教練再一次弄小玩意,要隊員全體站起來,手穿著手圍繞著艇邊。 這一關是考驗隊員的膽色及合作性。 艇身會不停地打轉;我們好像在騎旋轉木馬。不知轉了多少個圈? 天旋地轉的感覺,慢慢地停下來。 原來已經完成了整個旅程。 隊員(特別是女孩子)歡喜若狂,全體一齊跳進河裡以示慶祝。 這班雜排軍,居然可以憑著大家的努力,合作精神,最後能夠成功征服這條頑強的激流。 隨著一聲聲的Bravo... 一個畢生難忘的激流旅程亦宣佈結束。

 

日落西山,大家帶著沈重的步伐返回營地。 營內環境幽雅寧靜,設有酒店式的房屋。 這裡一片閒情逸緻,令人忘盡煩憂。 大吃一餐,跟著一覺到天明。

  

 

激流泛舟

 

 

幽雅,舒適,寧靜的營地

 

 

 

 

下一站:【薩爾斯堡】                                                                     回到【我的足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12/24

Hi Kenny128,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on my travel blog !  Happy to know that U have interest on the travel planning to Greece Islands; I would like to send U the up dated information related to your questions.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s.  BTW, wish 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

2009/12/23

你好, 你個行程非常吸引

我想問整個行程太約費用多少 ?

土耳其去三毛島, 船費?

土耳其;去 三毛氏島  船費?

三毛島去 米奇龍氏島, 船費?

米奇龍氏島去仙度雲里島, 船費?

特別係[豪華遊輪]往 希臘 船費? 

謝謝你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03/21

Hi Louise, 多謝您抽時間瀏覽我的網頁.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可否知道您的最步行程計劃;樂意提供一些相關資料.

2009/03/21

我覺得你好叻, 去了咁多地方, 我都準備去布拉格和布㧥佩斯, 想問火車票是在當地火車站買還是上網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