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
Backpacker
Backpacker

我的足印之西歐遊 - [德國3]

2007/05/27 12:26:20 網誌分類: 旅遊
27 May

                

 

 

DAY 32 在火車上睡了一晚。 於清晨到達【西柏林】。 為了爭取時間,立刻轉乘火車到【東柏林】作一日遊。 東柏林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與【中國大陸】十分相似;地方設施落後、人民生活簡樸、衛生環境差劣、一切有待開發。 但地鐵交通往來【東西柏林】非常方便。 在的一間酒店內食自助早餐。 之後拿著地圖到四處遊覽。 先後到過『電視塔』、『亞歷山大廣場』、『噴泉公園』及『大教堂』。 整個城市的建築、生態和氣氛,都滲透著濃烈的納粹主義和思想。

 

 

大教堂

 

 

黃昏乘地鐵返回西柏林,入住青年旅舍。

 

晚上出外漫遊【西柏林】的夜景。

 

 

DAY 33 在青年旅舍食早餐。 先到火車站買車票。 花了整個上午才買到車票去【丹麥】。

 

時間無多了,食過午飯後,立刻趕去『柏林圍牆』。 身處西柏林,一牆之隔,恍如隔了兩個世界。 牆的這邊是自由、熱鬧、繁榮和歡樂,另一邊卻是充滿灰暗和抑壓!! 分隔兩國超過半個世紀的圍牆,如今終於被推倒了。 這樣除了代表【東西德】兩國得以統一,亦象徵德國人民進入一個新紀元。 在圍牆下,旅客隨手便可以拾獲有寫上文字或畫上圖案的石塊。 我亦拾取了一大塊圍牆石作紀念。 有生意頭腦的德國人,在圍牆旁邊擺地攤,向遊客提供一些開鑿工具來賺錢。 為了要見證我從【西柏林】一邊爬越圍牆至【東柏林】一邊。 Yes 偷渡成功! 如果大家認為爬牆太辛苦了,可以在『查理檢查站』步行過另一邊。 這是過去兩國唯一相通的關站。 最後到附近的『圍牆博物館』參觀。 館內展出了以往各種試圖逃過圍牆的方法。 而我一個多月的『西歐遊』亦在今天正式結束。

 

 

柏林圍牆

 

 

 

查理檢查站

 

 

晚上乘坐夜火車北上【丹麥】,繼續我另一個的『北歐旅程』。

 

 

 

 

 

下一站:【丹麥                                                                           回到【我的足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12/24

Hi Kenny128,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on my travel blog !  Happy to know that U have interest on the travel planning to Greece Islands; I would like to send U the up dated information related to your questions.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s.  BTW, wish 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

2009/12/23

你好, 你個行程非常吸引

我想問整個行程太約費用多少 ?

土耳其去三毛島, 船費?

土耳其;去 三毛氏島  船費?

三毛島去 米奇龍氏島, 船費?

米奇龍氏島去仙度雲里島, 船費?

特別係[豪華遊輪]往 希臘 船費? 

謝謝你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03/21

Hi Louise, 多謝您抽時間瀏覽我的網頁.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可否知道您的最步行程計劃;樂意提供一些相關資料.

2009/03/21

我覺得你好叻, 去了咁多地方, 我都準備去布拉格和布㧥佩斯, 想問火車票是在當地火車站買還是上網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