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夢.思念

2007/05/28 16:04:39 網誌分類: 親情
28 May

  自婚後,我便經常發著同一個夢,夢中我與爺爺嬤嬤圍坐著一起吃飯,飯後,我更替他們更換傢俱。

  古語有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那我是思念他們嗎?思念當然是有的,但可不會久不久便發著同一個夢吧!

  曾經問了一些朋友,他們也說著同一個答案,說我應當去燒些祭品給他們,說來,我爸爸每年也有去拜祭他們的呢!但我不大愛出廣東道的萬德至善社啊!或許因為我不大熟路吧!

  去年,我趁暑假一家人到澳門遊玩,順便到竹林寺拜祭一下爺爺嬤嬤,並買了些祭品燒給他們呢!自那次後,我便沒有再夢見他們了!但我偶爾也會想起他們,爺爺是家中最疼愛我的一個,自八七年他的離開以後,我便第一次嚐那生離死別的痛,還記得中四那年,公公的離去,我半點感覺也沒有,只覺得公公像是睡了覺似的,但爺爺的離去,為何卻如此的震撼著我的心靈呢?就是因為我與爺爺接觸最多吧!公公才是中三那年見過不下數次,而爺爺卻是一年見面不知多少次,我數也數不清呢!

  九七年,嬤嬤的心願就是看著我們幾姊妹嫁出去,我終於完成了嬤嬤的心願,可恨她已看不到曾外孫女的出世。

  今年,我也會趁暑假到澳門遊一趟,也順道拜祭一下爺爺嬤嬤呢! 

  

回應 (51)
我要發表
2007/07/04 13:34:07 回覆

Candy,

我也來恭喜你, 因為你這篇blog入圍了啊!

2007/06/17 23:39:06 回覆
恭喜貴博主入圍得獎!恭喜!恭喜!雖然我也是其中一位入圍者,但我的得獎喜悅是來已匆匆、去更匆匆。事因

六月十三日下午,過往幾天工作已忙透了,身體有點承受不了,看似初患感冒,而窗外天氣也跟我身體般,下著毛毛細雨,現刻坐在電腦前邊喝板藍根涼茶,邊查看這數天的電郵。

打開頭條網電郵內容後,嚇了一跳,隨即大叫:‘老婆老婆,妳睇睇這個得獎通知email,我都無填過任何報名表格,點會話我有份入圍?係唔係攪錯咗?佢話會印埋書,係七月書展展出!’

我倆重複細閱email數遍後,才能安心確定這不是惡作劇。因過往我祇寫了小貓三數的博誌,加上瀏覽人數也不多,眼見其他大哥大姊的多頁博誌和每日過百讀者閱覽,我的博誌也能入圍,真有點見羞。

但無論如何,能夠有機會和多位博主一起出書,是本人之榮幸。我心中有多少份喜悅,可用萬份來形容。

除了告訴老婆外,第一時間我還想多告知一個人,讓他跟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因他第一位被我推介閱覽〔與癌共老〕博誌的癌病患者,而當時我還沒有跟他說明,這博誌是我寫的。

所以今次入圍,很祈望能邀請他(我的第一位fans)當日來到書展,為我第一本書上,簽上他的大名留念!!!給他一個驚喜!!!

還記起四月初,我們在一次聚會中,談論有關病人對癌病復發的情況,他當時對這議題也非常投入,雖然我們認識不太久,但我對他的服務熱誠卻非常敬佩。

所以聚會後,我推介〔與癌共老〕中一篇博誌〔下一個是誰〕給他看,讓他多理解他人在這議題上的意見。事後,我也沒有再查詢他對這博誌內容的意見。

在我杯中的板藍根涼茶差不多喝完了,窗外細雨已停下來,我還在查看其他帳戶的電郵,其中一個剛接收的電郵正是他(我的第一位fans)發給我,我還想將頭條網內,我的入圍得獎通知轉寄給他,給他一個驚喜!還是先查看它內容後,再轉寄他吧。

打開電郵後,我再次嚇一跳,不過這一跳,卻不像先前一跳般換來萬分喜悅,而是換來活像站在澳門旅遊塔高空跳台上,一躍而下,失去任何支持,我有點透不過氣,那口板藍根還留在口腔內咽不下去。

因他於六月四日通過PET-SCAN檢查後,被告知他的癌病已復發,身體上多處分怖著不同大小腫瘤,需安排再進院接受癌病治療療程,而內容更提及我所推介的博誌。

以下是其中電郵內容撮要:


你在4月10日向我推薦的頭條網文章 ----“下一個是誰?”果然「生效」,下一個果然就是輪到我了!哈哈!講笑!只屬巧合,實際上是:

3月7日,我依期到醫院做CT Scan,而在此之前我的癌症已復發了!
4月10日,你向我推薦的頭條網文章 ----“下一個是誰?”
4月26日,醫生告訴我:「我哋在3月7日嘅CT Scan片上發現你肺部和
腹部“有嘢”」。
6月4日,醫生根據PET-CT Scan片正式告訴我:你的癌症復發了!


我沒有轉寄那入圍得獎通知給他,因我的得獎萬分喜悅感覺也隨著這一跳消失去。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請問你們可否代入我的角色,假如你是這博主,你將如何做呢?

一、 我應否告訴他,我是此博誌的主人?

二、 我應否邀請他往書展,為我的書上留名?

三、 我應否相信〔果然「生效」〕這四個字,以後不再推介〔與癌共老〕中〔下一個是誰〕博誌給其他癌病患者,以免〔只屬巧合〕再次……?

請賜寶貴意見參考,多謝。

與癌共老

2007/06/15 16:59:12 回覆
2007/06/14 22:56:24 回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真的,尤其痛錫你的爺爺嬤嬤,又怎不令你常加思念而入夢呢

恭喜您的文章入了圍!

2007/06/14 17:33:18 回覆

中國文人很喜愛用月亮的圓缺及天氣去描寫有關親情這些事.

我也記得几年前在一個細雪紛飛的下午,我走在東四小胡同內找著外公在北京的故居,我想我那時的心情也跟你一樣.

恭喜你的文章入選,也很感謝你的留言.

2007/06/13 22:22:08 回覆
網友也要常來往,互相支持,互相鼓勵:恭喜你的文章成功入圍!更望好戲在後頭!
2007/06/12 23:37:38 回覆
恭喜你這篇文章當選入圍!
2007/06/12 22:23:24 回覆
支持~ 支持~
2007/06/12 18:21:08 回覆
謝謝,其實您才是實至名歸,恭喜
2007/06/12 17:59:40 回覆
恭喜你入圍啊!
2007/06/12 12:18:20 回覆

雖然我不知道你最近為何如此想念親人,可你已準備在暑假到澳門拜祭他們,那也是紓緩情緒的好方法.

2007/06/11 23:47:07 回覆
恭喜!恭喜!加油!
2007/06/11 22:04:49 回覆
多謝你閱覽我的blog呀,我也在此恭喜你的作品入了圍呀,到時,大家的作品都可以在書上看到了,很期待呢~~
2007/06/11 17:13:02 回覆

投咗票啦, 支持你 !

2007/06/11 14:09:51 回覆
我投左你一票啦 
2007/06/11 11:51:21 回覆
Candy,congratulation.
2007/06/11 03:49:23 回覆

Candy, 恭喜您入圍,也多謝您常來留言!

這十多年來,我的爸爸、外公、外婆和妹妹都先後去世,但這些年來,我也經常在夢中和他們一起的。一家人就好像從來都沒有缺少過的。

 

2007/06/10 16:37:20 回覆

Candy

 

恭喜啊!我很高興!

 

多謝妳常來留言。

2007/06/10 16:27:51 回覆

你哩篇文章入圍啦! 恭喜晒成

記得同簽反個名喎!

Keith Ku
Keith Ku 2007/06/10 13:07:25 回覆

Candy,

恭喜妳入圍!!

這篇blog令我也身同感受......雖然我公公已去世十多年了, 但我重係好掛住佢! 因為我父母都要番工, 佢自我好細個嗰陣(幾個月大)就照顧我, 一齊住, 佢好錫我ka......我反而很想夢見我公公......

2007/06/10 01:16:12 回覆

恭喜妳這篇blog入圍。

 

其實我也有類似經歷。

嬤嬤是個好動的人,在死前三、四年,因腳趾神經線收縮,令她不良於行,在醫生也無能為力的情況下,她私下叫我買老鼠藥給她吃,我當然沒有依從,就這樣她開始對我不理不睬,我曾為此獨自躲於一角哭過。

嬤嬤死時雖然已103歲,但我卻為不能令她歡渡餘年而感到內疚,可能由此而出現夢中見的場面啦!

2007/06/10 00:28:48 回覆
恭喜你 Candy,入到圍唔係夢﹔係你思念下的成果。
2007/06/09 19:41:00 回覆
傻啦﹐我才剛到貴境﹐入圍是好運吧。
不過倒是沒有想過﹐我竟然是新詩般的剪入圍了。
2007/06/09 18:06:32 回覆
恭喜,遲 d 找你簽番個大名先。
2007/06/09 12:43:39 回覆

嗨嗨.....我來了....恭喜喔...!!

2007/06/09 11:38:27 回覆

Candy

 

恭喜啊!妳也入圍了!我很高興!

 

我今早才知道,多謝妳常來,給我鼓勵和支持。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思念源於愛,愛著身邊的人,思念過世的親人,有什麼比這種愛更動人。

禪一
禪一 2007/06/09 10:43:00 回覆
恭喜Candy,文章很生動,很有感情.
2007/06/09 07:11:18 回覆

恭喜 Candy!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6/09 07:08:49 回覆

Candy,

其實我5月1日至6月1日這段期間公私兩忙...但仍有感而發寫了幾篇blog...

如果在這段期間沒寫,就失了被挑選的機會了,因為沒blog可選...

其實在這段期間之前我也寫了過百篇blog,但都不在被挑選之列....

這也是遊戲規則之一吧!!!

好險...!

恭喜恭喜... 


2007/06/09 05:40:25 回覆
恭喜妳繼續加油
2007/06/09 05:15:42 回覆

恭喜妳這篇blog入圍~

2007/06/09 00:33:54 回覆

Candy,恭喜你的《夢.思念》入圍了!                                          信焉?是爺爺嬤嬤守護著你。                                        我感覺到,兩老真的很疼你.....

2007/06/09 00:26:44 回覆
恭喜恭喜~~!! me too!!! 嘻~~嘻~
2007/06/08 21:18:38 回覆
恭喜恭喜﹐一起入圍了呢
2007/05/31 09:28:50 回覆
你多d去拜祭他們!!
2007/05/30 16:58:26 回覆
GOD WILL BLESS THEM^^
2007/05/30 00:00:35 回覆
可知道人與人之間相處在一起非常短暫,計一計你與丈夫單獨在一起的時間有幾多?了解又有多深?(除了訓覺)好好珍惜。
2007/05/29 14:12:45 回覆

都說"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可是我日思夜想我的母親和外母, 卻很少很少夢到她們, 也不知何故. 我真想在夢中見到她們.

"蛋中挑骨"的polar

2007/05/29 03:25:45 回覆
有時間咪去拜祭一下囉~
2007/05/28 23:01:54 回覆

或許,是爺爺嬤嬤掛念你,想跟你在夢中吃頓餐呢~

2007/05/28 20:21:17 回覆
我都建議你要去拜祭他們。
2007/05/28 20:12:32 回覆
有夢的世界是睡覺﹔無夢的世界是死亡。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5/28 19:06:08 回覆
我也時而會夢見自己已經過身了10多年的爺爺,嬤嬤.我出世時是長孫,所以他們當我如珠如寶的.那種被寵愛的幸福至今仍記憶猶新.
2007/05/28 18:58:22 回覆
我諗妳真係好掛住佢哋,而妳自己也不大清楚,引致佢哋出現在妳既夢境中,當妳去拜祭之後,其實妳係感覺到一種心安理得既心情,所以,妳再無發夢見到佢哋,我太太也有出現過妳既情況,佢有一段長時間,差不多每晚都會夢見佢已離世既母親,但當佢每次拜祭完她之後,個夢又會隨之而消失,妳話係咪好奇怪呢。
2007/05/28 17:41:04 回覆

我成日同我奶奶講笑咁話,他日佢仙遊左一定要報夢比我,我還欠6個號碼呢!

禪一
禪一 2007/05/28 17:25:11 回覆

夢是另外一個空間吧,人睡著了就去到另一個世界。

2007/05/28 17:00:04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及留言。妳見過的調景嶺路牌是現在的調景嶺嗎?
2007/05/28 16:50:26 回覆
有時真係好奇怪,報夢一事,妳信則有,妳總算做了他們的要求,求個安心。
2007/05/28 16:45:23 回覆
順便去下食野啦~!!!
2007/05/28 16:42:55 回覆
澳門竹林寺是一個好地方,他們的生活必定愜意、懶得再報夢了!
瀏覽更多回應 正在載入...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