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新春誌慶

2012/01/20 14:12:2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0 Jan

時值歲晚,新春將至,筆者首先預祝各位壬辰年龍精虎猛、龍馬精神、身體健康、新年進步。人人財源廣進、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正在求學的小朋友則讀書聰明伶俐、學業猛進、獨佔鰲頭,夫妻、情侶感情甜蜜、恩恩愛愛。願各位笑口常開、喜氣洋洋,每天都有福星高照!

壬辰年復卦當令,陽氣初升之象,在黑暗中綻放一絲曙光。年初至年中全球形勢動盪不安,令人憂慮。入秋後逐漸穩定下來,至年底大局已定,經濟回復增長,緊張的政治形勢亦慢慢緩和下來。全年的關鍵時刻是農曆十一月壬子月,將會有重要消息公佈,產生否極泰來的戲劇性轉變。

壬辰年《地母經》詩曰:

太歲壬辰年,高下恐遭傷;
春夏蛟龍鬥,秋冬卻集藏。
豆麥無成實,桑麻五穀康;
齊魯絕炎熱,荊吳好田桑。
蠶子延筐卧,哭泣問蠶娘;
見繭絲棉少,租稅急悽惶。

地母曰:《是歲號壬辰,蠶娘空度春。禾苗多有損,田家又虛驚。祈保收成日,卻得六分成。》

從《地母經》的內容,可以知道壬辰年氣候反常,北方非常酷熱,南方天氣較為正常。農作物失守嚴重影響人民生計,收入減少之餘,卻要應付沉重的苛捐雜稅。全年上半年充滿鬥爭,險象環生,秋季和冬季情況好轉,可以有一點收穫。

其中《祈保收成日,卻得六分成》,當資產價格出現大幅回落,下半年可望來一次大反彈,但是別期望過高,相信反彈幅度祇及原來高位的六成。所謂《春夏蛟龍鬥》,直指農曆三月甲辰月,辰辰自刑,清明節之後,立夏之前,極可能是全年最凶險的時刻!

壬辰年歲破在西方,三煞在南方,五黃東南方,二黑在北方,這些方位大事勿用。東南方五黃會力士,絕對避之則吉。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是大年初一,可是壬辰年的立春日是2月4日正月十三日酉時。大年初一仍然是辛卯年,壬辰年尚未來臨。大年初一是辛卯年辛丑月癸未日,丑未相沖,月破日。是日祇宜祭祀祈福,與家人一起吃喝玩樂,其他諸事不宜。若要出外向親友拜年,或是親友來家中拜年,留待年初二才進行吧!

傳統上中國人年初二吃開年飯,一家人大吃一頓,希望討一個好意頭,祈求全年順景。年初二甲申日,中午11時至1時的午時,以及下午1時至3時的未時,皆是凶時,不宜作開年用途。而該日早上7時至9時的辰時和早上9時至11時的巳時,卻是大吉。年初二開年,適宜於早上10時開始,一家老少吃一頓開年早飯,然後父母向子女派紅封包,全年便安樂如意。

大部份朋友將會於1月26日年初四開工,而開工時間通常是早上9時。辛卯年辛丑月丙戌日癸巳時,這是一個平日,而日祿歸時,財運是不錯的。然而工作上、權力上,出現諸多覊絆,未能盡展所長。壬辰年最好凡事忍一忍,祇要準時收到工資,其他一切不要太在意。

新春期間其中一項重點節目,就是入廟祈福和攝太歲。傅統上年初八攝太歲,可是該日是星期一,大部份朋友皆已上班。祈福也好,攝太歲也好,祇要一片誠心,甚麼日子也問題不大。各位可以於新春假期任何一天到廟宇攝太歲,但是緊記年底酬謝神恩。每位太歲爺六十年當值一年,如果忘記酬謝神恩,便要等六十年了。

年初八,辛卯年辛丑月庚寅日,這是福星臨門的日子。筆者為做生意的朋友、客戶和學生,選擇此日開工。而做生意的朋友,應該於該日中午11時至1時的午時,向員工派發開工利是,以及打電話、發電郵給客戶拜年問好,便能夠順利招來貴人。

2月4日年廿三酉時是立春日,該日正好是星期六,若是新春期間尚未入廟拜神祈福,大可於此日進行。酉時即是黃昏5時至7時,各位應該安排親朋於該日吃一頓豐富的晚飯,作為迎接壬辰年的吉利節目,象徵全年好運的兆頭。

當各位讀者認識壬辰年的情況,便明白何時需要保守,何時可以放膽進攻。知進知退,各位於壬辰年必有餘慶。祝各位壬辰年大豐收,全年笑口常開!

專欄: 易學震乾坤
作 者:Dr. 168 the Great

版權聲明:
作者保留《易學震乾坤》系列所有文章的一切版權,請勿隨意翻 印、轉載、節錄或作任何形式的公開及私下發表。謝謝各位讀者合作!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2/01/30 05:01:52 回覆

良辰吉日開工、啟市, 祝大家龍年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2012恭賀新春.jpg}

 

 

{#2012龍年.jpg}

2012/01/21 13:19:33 回覆

謝謝博士撰文提醒!!

係啊,每天都要笑口常開啊。 +3

2012/01/21 09:01:53 回覆

謝謝大博士指教﹗﹗

2012/01/20 22:22:44 回覆

壬辰年歲破在西北方, 特此更正!

 

 

壬辰年歲破在西方,三煞在南方,五黃東南方,二黑在北方,這些方位大事勿用。東南方五黃會力士,絕對避之則吉。

2012/01/20 21:31:59 回覆

係啊,每天都要笑口常開啊。  {#200909080838179904_600w.gif}

 
3

2012/01/20 14:58:25 回覆

係啊,每天都要笑口常開啊。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