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蘑菇打造良好體質 營養豐富能防病

2012/02/05 21:51:14 網誌分類: 健康
05 Feb

黃金蘑菇打造良好體質 營養豐富能防病

2012-02-04 08:15:24 來源於:鳳凰網

{#36.jpg}

黃金蘑菇打造良好體質(資料圖)

 

 

 

除了是慢性疲勞的上班族、久病或手術、產後的新一代養生與營養補充選擇。黃金蘑菇甚至在全日本1235縣,都被納入了各級學校的營養午餐指定食材。

珍貴植物性賽絡美

最近的研究指出,黃金蘑菇在菇類的特別構造,含有的腦神經糖脂質”(植物性賽絡美)成份比一般菇類高出許多。

而研究也發現,異位性皮膚炎與賽絡美的不足有很大的關係。肌膚若缺乏賽絡美將導致防禦機能降低,影響對過敏原的抵抗力,使得肌膚變得乾燥易引發異位性皮膚炎。

含有天然賽絡美的食物包括:黃金蘑菇、米、米糠、胚芽米、玉米、大豆、菠菜、蒟蒻等,但大部分含量都非常低,只有黃金蘑菇的含量充沛,大約是米糠的18倍、蒟蒻的2倍。黃金蘑菇若要取得100mg葡萄糖賽絡美,則需由31kg的黃金蘑菇原料萃取,因此更顯珍貴。

黃金蘑菇相較於其他菇類,含有更均衡的蛋白質與β-葡聚醣(高分子多醣體),黃金蘑菇β-葡聚醣(100g中含26.9g)含量很高!

蛋白質(100g中含48.3g)的含量高且均衡,形成良好的蛋白多醣體,居菇類之首。所含的β-葡聚醣、幾乎全是(1→3β-D葡聚醣,可增進人體健康,對於減少疲勞感的作用更是顯著。

黃金蘑菇有令人驚奇的木糖含量,100g中就含有300mg,遠超過其他的食物。木糖等膳食纖維可提供飽足感,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

黃金蘑菇的普林值含量是菇類中最低的,甚至比主食白米還低,連痛風患者也可以安心食用。

而且黃金蘑菇的磷、鉀、鈉含量相當低,皆優於腎臟病患的攝取標準,食用黃金蘑菇可藉以獲得優質蛋白質、膳食纖維與胺基酸等所需營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